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它就像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它就像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它就像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然而,每一個人的童年歲月都不一樣,酸甜苦辣,就像一個五味瓶,灌滿我們的童年生活。

  可是,聽爺爺說,在還沒有改革開放的時候,人們的生活與現在相比,真是有着天壤之別——

  爺爺出生在1949年。當時,新中國剛剛成立,儘管如此,農村裡的溫飽問題,依然沒有得到全面的解決。由於那時家庭人口眾多,沒有足夠的食物,一家人常常吃不飽。有時,他們還吃糠來填飽肚子,甚至還挖野菜來吃。夏天,沒有風扇,他們只能在樹陰下解暑,喂蚊子。冬天,沒有足夠的衣物可以禦寒。衣服上,補丁貼得到處都是。那時,凡是哥哥或姐姐穿不下的衣服,就要留給弟弟或妹妹穿,實在穿不下的,就拿來作補丁。我還聽爺爺說,他從未體會過童年的快樂,當時,他們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填飽肚子。

  聽爸爸說,他成長的那個年代,雖然比以前好多了,但是依然比不上現在的生活——

  爸爸出生於70年代,改革開放之際。那時,爺爺有工作了,他在當地是個修手錶的師傅,生活有了起碼的保障,經濟收入也比較穩定。從那開始,三餐變得比較充實,餐桌上,魚、肉出現得比較頻繁。從那開始,大家的衣服上,不再是貼滿補丁,款式上也豐富很多。家裡有了電視,也有了風扇。當時,爸爸上學有新書包,新文具。過年時,大家都能穿上新衣服。一家人圍着桌子,吃團圓飯,飯後,還能領紅包。因此,當時,大家的心愿就是天天過年。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想想看,我現在的生活有多美好——

  家裡,電視、電腦、風扇、冰箱、空... ...樣樣具備。無聊時,看會電視,玩會電腦;滿頭大汗時,風扇、空調,為你送來一陣陣微風;當肚子餓時,打開冰箱,麵包、香腸、牛奶——想吃什麼有什麼。過年時,餐桌上,魚、肉、蝦、餃子... ...飯後,領紅包,紅包還鼓鼓的。如此美好的生活,我怎能不珍惜呢?

  過去與現在相比,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多麼美好,我絕對不能過得這麼奢侈!

  過去的只是回憶,現在的只是激勵,未來才是我努力的目標。新中國成立了60周年,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相信不久后,中國將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