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們小朋友都很喜歡看《小海豚》,所以,它播什麼動畫片,我們就玩什麼玩具。這不,今天又換動畫片了,叫《風暴神龍》,所以下午我就吵着向媽媽要錢買陀螺玩。這時,爸爸回來了,媽媽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 

  “哈,你還要用買的呀?”爸爸輕輕地摸着我的小腦袋瓜說。“難道……”我十分好奇,“難道你們不是用買的?”“哦,當然不是,爸爸小時候連風箏都沒有呢。所有的玩具都是我們自己做的……”我越聽越入神,馬上跑去拿來倆把椅子,坐下來慢慢聽。 

  爸爸喝了一口水,繼續說道:“記得第一次做陀螺時我還差點被刀子掛到哩——當時我們一群小夥伴跑到樹林里,挑了一塊木頭然後一人砍一個回去。你喜歡什麼樣的陀螺,就做怎樣的陀螺;拿起小刀刻下你喜歡的圖案;塗上顏色;把釘船用的四方形釘子從上往下釘;最後在外圍刮上一條‘小溝’,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的陀螺就這樣完成了。”“哇!”我開始崇拜起爸爸。“不僅是陀螺,就連魚竿呀,風箏呀,木頭刀,木頭槍……幾乎所有的人都會做。”聽到這裡,我站起來,說:“爸爸,走,我不要買,你們小時候能做的陀螺,我也要自己做。”“好,我們走吧!”爸爸開心的說道,彷彿又回到童年時代。 

  是啊,人要學會獨立,要學會自己動手做,不要總是依賴別人。爸爸的童年雖然艱苦,卻造就了他吃苦耐勞的好品質。其實很多事情,只有親自去做,才能體會創造的樂趣,才能有創新意識。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學會自己動手製作,學會獨立讓我的童年生活因有創造性而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