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努力不放棄不驕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努力不放棄不驕傲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上周一,我在廣播中聽到了林主任的自我介紹后,不禁大吃一驚。廣播中,林主任介紹自己曾奪得過兩次全國的帆船冠軍和廣島亞運會第五名的好成績,並且受到了國家主席的宴請。他不慌不忙,侃侃而談,字裡行間我看到了林主任堅持而不驕傲的性格特點。

  在我們這個小學中,居然存在着一個全國帆船冠軍,而我以前居然渾然不知!原來,林主任雖然曾經有過許多輝煌的成績,還受到了國家級的待遇,可他並沒有驕傲,並沒有向外界不肆宣揚。自從調到我們學校工作后,他一直默默無聞地乾著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有時提醒學校的清潔阿姨擦乾污跡,有時解答同學們一些幼稚的問題……總之,在他的口中,根本就沒有提到過他以往的成就。

  林主任之所以能夠取得這麼偉大的成就,是因為他努力,堅持,沒有放棄,也沒有驕傲。在剛準備參加帆船比賽的日子裡,林主任每天都到珠江上練習帆船。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林主任始終都沒有放棄自己的信念,依然堅持不懈地訓練。在他比賽的時候,由於不是很適應大海,林主任出了一點小意外,可他並沒有放棄,努力掌握好舵和帆,拼盡全力向前駛去,最終獲得了第三名。在第二年和第三年的比賽中,他努力拚搏,連續兩年奪得全國冠軍,成為當之無愧的“健將”。在廣島亞運會上,他的帆船雖然出了點小差錯,可這並沒有影響他。比賽中,他一鼓作氣,拿到了第五名,這可算是國內最好的成績了。

  林主任的這種職業精神真的很偉大,需要我們薪火相傳。他面對莘莘學子,將成功的結晶相傳,我們當然要秉承。成功的最大因素在於不驕傲。取了的一點成績是應該的,但沒必要傳得轟轟烈烈,彷彿要萬人知曉。看看林主任,如果他在奪得全國冠軍后就沾沾自喜,得意揚揚,那他就不會再次奪得全國冠軍,不會得到參加廣島亞運會的資格,更不會受到國家的優等待遇。驕者必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這條歇後語吧!蜀國的五虎上將之首關羽曾經“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他一個人騎着赤兔馬,橫着青龍偃月刀輕取袁紹愛將顏良文丑的首級,他曾經在中毒箭的情況下放水淹七軍,導致樊城危危可及。可就是他這種大將,由於只有匹夫之勇,輕敵而被呂蒙偷襲荊州,在山間小路上被馬忠抓獲,死於東吳。這場歷史上的“經典敗仗”給了後人啟示:驕者必敗。NBA現役球員詹姆斯·勒布朗曾在2011年獲得過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的球員)的殊榮,但他並沒有驕傲,而選擇了堅持、努力。他依然我行我素,嚴格按照教練的做法去做,並悉心接受隊友的意見。正是因為他這種上進、進取的做法,使他在2011年——2012年賽季的總決賽上,帶領邁阿密熱火在沒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以4比1的總比分擊敗了俄克拉馬荷城雷霆,拿到了總冠軍。

  堅持、努力、不放棄、不驕傲,這是一個成功人士的特點。林主任、關羽和詹姆斯·勒布朗都曾經在歷史的舞台上填上了屬於自己的色彩,但真正能熠熠生輝的人,或許只有那些不驕傲的人。我要學習林主任,學習他的堅持不懈,學習他有成績不張揚的特點。我現在雖然被中大附中錄取了,但我清楚地知道,我的水平在那裡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我認為,不應該差強人意就在那裡高傲自大,目中無人。要知道,我考進去的成績與最高的相差了23.5分,在中大附中也只是中等水平。我要像林主任那樣,默默無聞,刻苦努力,向自己的目標進發,不驕傲,不狂妄,發揮出自己的潛能。黎校長曾經說我潛力無限,那麼,既然我潛力無限,我就應該仿效林主任,堅持、努力,遇到挫折不放棄,遇到成績不驕傲,慢慢地厚積薄發,這樣,我才能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添上彩色的一筆!

  林主任的事迹的確偉大,我要從中汲取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就像雨後春筍,將自己的潛力釋放出來。我相信,只要我能秉承林主任的這種精神,我就能望其項背,為自己初中的生涯敞開一寬闊的藍天!感謝林主任!

您正在瀏覽: 堅持努力不放棄不驕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努力不放棄不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