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單與複雜——一個圓的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與複雜——一個圓的感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簡單與複雜——一個圓的感想 標籤:簡單與複雜作文 一個圓作文 複雜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簡單與複雜 

  —— 一個圓的感想 

  懷集實驗小學六(2)班 徐國鍾 

  弗洛列斯坦曾說:“珍珠是不會浮到水面上的,要尋找它,必須冒着生命危險潛到深水裡。”這句話揭示了一個簡單而又千古不朽的真理:舉重若輕的背後往往是艱辛的勞動,正如雜技演員床底下堆積的碎盤子,構成了舞台上優美的造型一般。 

  圓形的表,生活中十分普遍且簡單的表,善於細心觀察生活的人卻能從中有所發現,有所領悟以致有所成就。表,簡單的圓形,簡單的兩根指針及12個刻度的背後,卻隱藏着令人眼花繚亂複雜的齒輪組合。於簡單與複雜的背後,表更深一層闡明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可謂家喻戶曉的諺語,着實令人回味、深思啊! 

  1923年,美國福特公司的一台大型電機發生了故障。為了排除故障,公司讓工程專家“診治”,卻數月不見結果。後來,請來移居美國的德國科學家史坦敏茨,他於電機旁忙碌兩天兩夜,然後用粉筆在電機一個部位畫了一條線。說:“打開電機,把此處線圈減少16匝,故障就可排除。”故障排除了,他索取了1萬美元,有人說史坦敏茨敲竹杠!他莞爾一笑,揮筆寫下了這麼兩句話:粉筆畫一條線,1美元,知道在哪裡畫線,9999美元。 

  還如列奧納多·達·芬奇畫蛋不輟,造就了一代宗師……以上例子已可見一斑了。正照應了密凱安琪魯語錄:技藝者,非成於天才,乃成於勤勉。於我分析,簡單與複雜給人類最大的啟示是:奮鬥乃主宰命運的關鍵。在驚濤駭浪中,拿定舵,雖千轉萬折,仍朝正確方向前進,才終有到達彼岸之時。

您正在瀏覽: 簡單與複雜——一個圓的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與複雜——一個圓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