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簡單複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複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 

  是啊!再簡單的東西變成複雜不是因為他們自身,而是我們,人類,主宰他們的人。人心有時也很簡單,不過利益把人心變得很複雜。我常常在想,如果人們不因為“利益”而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那麼,世界將會變得很簡單嗎?世界是簡單的,人心確是複雜的。人心有的深不可測,有的立竿見影,但為何那麼複雜哪?讀了《簡單與複雜》一文後,我才知道了人心的複雜。 

  《簡單與複雜》一文說的很對“人,一生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人,一複雜就會痛苦,可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人,小時候簡單,長大后複雜;窮時簡單,闊時複雜;落魄時簡單,得勢后複雜;君子簡單,小人複雜……為何簡單的人快樂,複雜的人痛苦呢?或許是因為她們居心叵測、不懷好意吧!塵世間就是這樣,總想着算計他人的人往往不能得到他想擁有的一切,反而會把自己變得很矛盾。小人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簡單的事情到他們手中就會變得無比複雜,難怪眾人說“一個人的好壞就從他做事和做人反映出來的” 

  “簡單·複雜”這個問題我不曾多想,也不敢多想,只是堅持着:君子簡單,小人複雜,人,我願簡簡單單,不願複復雜雜。紛繁塵世簡單;似水年華簡單;堂堂正正做人也很簡單。我始終不明白,為何有些人的想法與我不同。我認為人就因該簡單。人簡單,才可與紛繁塵世相符;人簡單,才可與世相合。但他們呢?雲山霧罩,令人難以琢磨。 

  簡單的人,簡單的過程。不與世據爭。簡單的人沒有城府,簡單做人才是曼妙智慧的疊加。天地故美,亦簡單,人生疲憊,亦複雜;心靈純凈,亦簡單,書劍恩仇,亦複雜;紛繁塵世,亦簡單,離合聚散,亦複雜。 

  人生,我希望簡單點,簡單的只剩下生與死,不過問任何複雜之事,簡簡單單,堂堂正正,這樣難道不好嗎? 

  簡單,是生命留給世界的美麗手勢,而複雜,是生命中永遠無法打撈的蒼涼夢境。

您正在瀏覽: 簡單複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複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