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簡單與深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簡單與深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恬淡無求,反倒無所不能;靜篤無功,反倒無所不為;清心寡欲,卻能萬般美好紛至沓來;無心栽花,卻能萬畝繁花清香入懷。

  ——題記

  候鳥遷移,禽流爆發,數人感染受病,更甚有人……逝去;雅安地震,數人受災,數人身受其傷,更甚有人……逝去。

  這兩次大的變故,引起全社會的關注,或許有人默默無聞,或許有人無動於衷,可我看到的卻是大多數積極響應,眾志成城。這是當今複雜的社會而濃縮呈現出的生命之大美。厚重淳樸,簡單而深沉。

  國務院宣布不要因為經濟問題而延誤病情,醫院,醫生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先救人,再談其它的東西。

  這難道不是體現了對生命的尊重與人性的善良嗎?

  國務院作出重要指示,並有多個國家領導親赴災區,慰問災民。群眾有力出力,積極響應,共抗天災。

  沒錯,這正是對生命的尊重與人性的本善!

  有時候,生命就是這樣,無聲如默片,不經意的一次張揚,讓人就疲憊不堪。但我們何嘗不換一種思維來思考呢——受傷其實很美好,他們把所有的傷口轉化成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變成美好的回憶。疤痕是上天蓋在勇敢者身上的美麗印章。它在賦予人傷痛的時候,卻無意間鍛煉的人的毅力,讓人性的善良發揮出來,讓正能量充盈我們的身心,充盈我們的社會。

  剎那間,我明白了一個簡單的道理:在一切失去時,希望依舊還存在你的心中。在一切失去時,在受傷痛摧殘時,無論成敗得失,無論悲喜哀樂,無論精彩平淡,無論貧富驕奢,只要你有一顆澄明的心,一種簡單的思想,便會使傷痛轉化為營養,驀然回首,便是永久的懷念。

  誠然……

  簡單不在物質,不在事物,在於精神境界。它是一種超自然的流露,自然隨意,從容不迫,揮灑自如。

  病情雖險,災情雖繁,可大家只要理性看待,簡單面對,保持內心的善良與純真,便會化險為夷。化繁為簡。

  誠然……

  生命的意義在於它沒有額外的慾望,能夠透過滾滾紅塵而看到漫山遍野的芳草;能夠撥開蒙蒙迷霧而激情擁抱晴朗的天空,能夠透過重重阻隔而奔流不息匯入大海:能夠遠離浮躁的泥潭而凈化心靈,敞開寬闊的胸懷。

  這簡單的美,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人民的團結。它使複雜的事物回歸簡潔,使紛亂的思維回歸清晰,使浮躁的內心回歸平靜,使悲苦寂寥歸於澄明。

  誠然……

  一切美好都在暗暗發生。一切優雅都在紛至沓來。我們大不可憂鬱現在的苦難,只應靜待花開,靜等雨落,靜候春光,靜享流年。保持內心的簡單,自然會活出生命的深沉,其生命價值悄然而出。不知不覺中,微笑已從你的嘴角綻放,不知不覺中,一股能量已從你的身體散發,充盈你的思維,簡單的活出你的精彩,其正能量而釋然了。

  誠然……

  做一個有信仰,簡單的人吧!唯有如此,你才能承受生命的輕與重。

  五年級:黃俊豪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簡單與深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簡單與深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