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簡單的幸福——讀《生活沒那麼複雜》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的幸福——讀《生活沒那麼複雜》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簡單的幸福——讀《生活沒那麼複雜》有感 標籤:簡單的幸福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簡單的生活作文 簡單與複雜作文

  我,一個樂觀又情緒敏感的女孩,只因為看了那麼幾篇立志高遠、淡泊名利的文章,就幻想要做一名“陶淵明”居住在美好的“世外桃源”,幻想着脫離這紛紛擾擾的世間,去過一種與世隔絕的生活。但幻想終歸是幻想,誰也做不到,

  看了《生活沒那麼複雜》一文我想到了:其實自己擁有的就是最好的。那些揚言要超脫世俗的人,卻依舊在電腦面前敲打着鍵盤,瀏覽着時下最新的訊息,置身於單子產品的世界。他們在那裡款款而談什麼與世無爭、看淡生活,自己卻是那最好的反例。因而你不必去抱怨現實的不公,努力做好你自己,是金子總會發光。

  正如文中所說不要把生活看得太透徹了,生命的胡琴里,依依呀呀的,只會是悲觀和失望。好的人生,是一片迷濛的月色,你只覺得它美,卻永遠說不清楚它美在哪裡。其實這就足夠了。

  擁有一段朦朧的美好的人生也是一種幸福。

  我贊同老子的順應自然,但不喜歡隨波逐流,我更渴望充滿激情和挑戰的生活。但是命運並非如時時我所願,他會給我帶來許多的欣喜、感動,他也會讓我苦惱、鬱悶。多彩的的生命才那人尋味,只有陽光的人生不是太乏味了嗎?

  請記住,風雨並不一定是為了阻撓你,它可能是為了磨練你的意志;閃電並不一定是為了喝退你,它可能是為了鍛煉你的膽量;荊棘並不是為了趕跑你,它可能是為了強化你的雙腿,讓你走的更遠。

  擁有一些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絕壁蒼松之所以能成就其雄姿仰觀宇宙之大,俯觀物類之勝,是因為在險境中它給了自己勇氣;懸崖瀑布之所以能吐珠噴玉,“飛流直線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舞出生命的壯美,是因為它在高崖之上他給了自己膽量;冰山雪蓮之所以冰清玉潔,雖無花之妖艷,卻全是雪白一身,是因為在嚴寒之中它給了自己溫暖。我之所以不屈不撓,是因為在坎坷的路上我給了自己追求。

  擁有自己的追求也是一種幸福。

  快樂的來源沒人能告訴你,需要你自己去尋;樂觀的秘訣沒人能告訴你,需要你去找;幸福的理由沒人能告訴你,需要你去領會。其實幸福很簡單。一杯香茗,一張孤燈,一篇美文就是幸福;一段往事,一陣酥雨,一聲駝鈴就是幸福;一群好友,患難與共,有福同享就是幸福。不要忽略身邊的每一縷幸福,哪怕它平淡無奇,簡單無比。

  其實簡單也是幸福的一種。

  浙江紹興紹興縣楊汛橋鎮中學初二:婁玲玲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幸福——讀《生活沒那麼複雜》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的幸福——讀《生活沒那麼複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