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以前是一個美麗富饒的星球。到了21世紀,地球環境開始快速惡化。讓我們一起攜手保護地球環境吧。

  減少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

  現在,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逐漸增多。主要來源於:汽車尾氣、普通發電站(火力發電)燃燒煤炭、石油、天然氣。而人們又大量砍伐樹木,大量農田建成城市和工廠,破壞了植被,減少了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有機物的條件。再加上地表水域逐漸縮小,降水量大大降低,減少了吸收溶解二氧化碳的條件,就破壞了二氧化碳生成與轉化的動態平衡,就使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逐漸增加。而二氧化碳含量逐漸增加,就是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

  為減少大氣中過多的二氧化碳,一方面需要人們盡量節約用電(因為發電燒煤),少開汽車;地球上可以吸收大量二氧化碳的是海洋中的浮游生物和陸地上的森林,尤其是熱帶雨林。所以,另一方面我們要保護好森林和海洋,比如不亂砍濫伐森林,不讓海洋受到污染以保護浮游生物的生存。我們還可以通過植樹造林,減少使用一次性方便木筷,節約紙張(造紙用木材),不踐踏草坪等行動來保護綠色植物,使它們多吸收二氧化碳。

  減少對礦產資源的過度掘取

  地球是人類棲身之所,衣食之源。地球上的礦物已知有3300多種,並構成多樣的礦產資源。人類目前使用的95%以上的能源、80%以上的工業原材料和70%以上的農業生產資料都是來自於礦產資源。礦產資源一般分為金屬礦產、非金屬礦產、能源礦產等,有固體、液體、氣體三種形態。 地球資源是有限和不可再生的,對礦產資源的過度掘取和不合理的開發利用,必將帶來資源的枯竭和對地球生態環境的負面影響。合理有效地利用地球資源,維護人類的生存環境,已經成為當今世界所共同關注的問題。

  只要我們每人都來保護環境,我相信,地球一定會比以前更美麗、富饒。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