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資源,保護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資源,保護地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的世界、新的時代,我們渴望純凈的地球、渴望乾淨的水源、渴望足夠的資源、渴望綠色、渴望無邊無際的大沙漠變成綠洲、渴望可以讓世界不再缺水、不再出現危機! 

  水是生命之源,就連廣告也說要節水。有一個廣告說:每天刷牙時關掉水龍頭,一年下來,可以節約滿滿19個浴缸的水。是啊,節約用水,從小事做起!這點,我家就做得很好!在很多方面都有節約,如: 

  1.洗菜、淘米的水拿來澆花。 

  2.洗衣服、洗臉的水拿來沖馬桶、拖地。 

  3.洗澡擦沐浴露是關掉花灑,盡量少用浴缸。 

  4.看見水龍頭在滴水,主動去關掉。 

  5.水龍頭壞了,及時找人修理。 

  6.洗手時,水不要看的太大。 

  等等。這都是身邊的小事,我家卻很重視,因為這是環保,那你們做到了嗎? 

  還有節電,“節電”這個詞比“節水”聽得要少。節電,節約用電,很少人去想該怎麼節電,即使想到了,也沒有做到!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們忽略了而已。 

  1.每天看電視、用電腦有時間限制,這樣,不但對眼睛好,也節省了電。 

  2.少用洗衣機。 

  3.盡量少開空調。 

  環保,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呢?節約能源、保護花草、不浪費食物…… 

  節約能源,我家做到了。少開車,也是節約能源的方法之一。我家有車,但很少開。今年開始,我爸爸就坐公交車上班了,這樣並不是為了省油費,而是為了環保。開車就會有廢氣,又廢氣就會污染環境。雖然坐公交車也會有廢氣,但是為大家服務、為了讓大家方便啊!如果只為自己的舒適而不顧周圍環境的污染,那他很自私、沒有功德,肯定不是一個“好市民”! 

  保護花草,就更加簡單了。我家更是做好了: 

  1.出去玩時,不踩草地、不摘花。 

  2.看見有人踩踏草坪,上前勸阻。 

  我們不可以吝嗇對花草的關愛,因為是它們讓周圍的環境變得更美! 

  這些都是保護環境需要做到的,我家做到了,你家呢?只有一個家庭做到了,只是杯水車薪,這遠遠不夠!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保護地球! 

  你做到了嗎?這都是舉手之勞,但對環保來說卻跟有用。現在就行動起來吧! 

  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 

  節約資源,保護地球!

您正在瀏覽: 節約資源,保護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資源,保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