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媽媽,創建幸福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媽媽,創建幸福家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黃荊溝鎮中心學校四年級二班的李忻哲。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地球媽媽,創建幸福家園》。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着一身的藍;陽光的幸福是它擁有水晶般耀眼的光彩;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而人類的幸福是生活在一個美麗的星球——地球!”可現在的地球:臭氧層被破壞,天空不再蔚藍;工業廢水排進江河,河水不再清澈;酸雨腐蝕森林,樹木不再碧綠;人類大量捕殺動物,人和動物不再和諧……生活在這樣的地球,我們還能幸福嗎? 

  令人欣喜的是全國上下已意識到環境問題的嚴重,保護地球媽媽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從中央到中央,從城市到鄉村,到學校,“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已深入人心。因為人們都知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只有一個能供人類生存的美好家園。 

  就拿我們學校來說吧,自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治理進校園”活動以來,全校師生都積極加入到了“保護地球媽媽,創建幸福家園”的行列中來。校領導、老師們為了營造人人講衛生、人人參與環境治理的氛圍,帶頭拿起掃帚、抹布、鐵鏟等和學生們一起,掃臭水溝,抹牆磚灰塵,栽花草,育樹木,把我們學校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家園。大隊部還積極開展“小手拉大手”的活動,讓學生帶動鄰居家鄉共同愛護我們這美麗的家園。以前我們學校的同學吃零食的特別多,吃了亂扔的現象也是數不勝數,很多同學根本不懂得愛護我們周圍的環境。現在可好了,同學們都能自覺地將垃圾丟進垃圾桶了,能自覺地拾起果皮紙屑了……我們的校園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變整潔了、美麗了,我們生活在美麗的校園也更快樂,更幸福了。 

  朋友們,“真正檢驗我們對環境的貢獻不是華麗的言辭,而是實際的行動。”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珍惜一滴水吧,因為它是地球媽媽的血液;愛護一棵樹吧,因為它是大地的身軀;放飛一隻鳥吧,因為它也是地球媽媽的兒女!“保護地球媽媽,創建幸福家園”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使天空變得更加蔚藍,河水變得更加清澈,樹木變得更加蒼翠,人和動物相處更加和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盡情享受地球媽媽賦予我們的幸福!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指導老師:張秀燕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媽媽,創建幸福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媽媽,創建幸福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