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風的祝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風的祝福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校園廣播里又開始一遍遍地唱響離別的歌謠,當鋪天蓋地的歡送畢業生晚會海報在晨曦中閃耀,當學校就業指導處的全體工作人員周末也照常上班,幫擠得滿滿的畢業生們辦理各種手續,我彷彿看見,一個個圓正在封口,而另外一些圓已經悄悄地邁開了腳…… 

  我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一向對喧鬧的歌舞沒什麼興趣,但這幾天卻破例和同學一起欣賞了好幾場畢業生晚會。其實,如其說是在欣賞歌舞,倒不如說是在收藏那種讓人感動的氣氛。歌,確實是醉人的;舞,確實是悅目的。但,一次次讓我平靜的心掀起不可遏止的狂潮的,卻是舞台上的畢業生髮自肺腑的不舍與留戀! 

  是啊,總喜歡稱自己為孩子以為我們還小,總以為我們還有許多時間去哭去笑去鬧,總以為青春的歲月里擠滿了鮮亮的詞彙不會有煩惱,卻在不覺間我們就那樣走過了那條不長的甬道,這才懊惱地慨嘆:這就結束了?我都還沒有準備好…… 

  是啊,我們還沒來得及認真品味大學時光的分分秒秒,可一切就這樣從我們的生命里悄無聲息地滑過了!那些還沒來得及聽完的寢室卧談會上的故事,還沒來得及看完的圖書館里鍾愛的書籍,還沒來得及在月華如水的夜晚細看的池中荷花的妖嬈,還沒來得及完成的計劃中的晨跑,還沒來得及感謝的在自己迷茫時給予過熱心幫助的師長,還沒來得及訴盡所有關心的朋友,還沒來得及一一道歉的小小的口角,甚至還沒來得及表白的那個飄逸的身影……都將被輕輕地關在記憶的門裡,再也無法重新打撈…… 

  只怪行囊太小太小,裝不下這許多回憶;只怪步履太沉太沉,載不動這許多離愁!四年,竟是如此的匆匆!還沒來得及看仔細,就要告別! 

  人生,就是這樣一個不斷走向圓滿,又不斷走向新的征途的過程吧。我的思緒,和晚會中無限優美的音樂一起紛飛,心裡流淌過一股股的暖流和感激。人生就像是一次旅行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和目的地,在這個旅途中,有些人偶然和你會合了,甚至會陪你走一小段,有些人可能還會陪你走一大段,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原本孤寂的行程,將因為他們的意外加盟而意趣盎然!一路上,賞花觀月有人分享,艱難困苦有人鼓勵,失意得意有人理解。那麼,當我們終於必須在一個個岔路口分別,奔赴各自的目的地時,就讓我們心懷祝福和感激吧! 

  在這個生命的旅途中,難免也會有些人走近了你,卻和你發生了一段不那麼愉快的糾葛。也許你們曾經還吵得很兇,甚至在流着淚的夜暗暗發誓今生再不理他,賭氣地說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他!但,真的有那麼嚴重嗎?那些因為年少和衝動而犯下的錯誤,當你站在大學生涯的盡頭再回首張望時,是否會有一種無可挽回的深深的遺憾?你是否會無限惆悵地想,如果一切可以重來,一定會以寬容代替苛責,用溫馨的祝福替換那些決裂的爭執?茫茫人海,相遇是緣,相識是銀,相知是金。金銀難求,緣分卻不可不珍惜。 

那些無法親自送達的祝福,就都播撒在風中吧!無論身在何地,風起的時候,請一定記得,那是一串串真誠的問候!原來,大學不僅僅是一個教我們如何成材的聖地,更是一個教我們怎樣成人的寶殿!背上行囊踏上新的征途時,別忘了帶上母校贈予的寬容、感恩、祝福、珍惜等同行,那將是你們人生路上受用不盡的另一份寶貴財富! 

  畢業生,一路走好!你們的昨天,已經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你們的明天,已經拉開帷幕,一個個新的圓滿的句號,正期待着你們盡情地去抒寫……

您正在瀏覽: 隨風的祝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風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