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別了,那隨風的年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那隨風的年華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裡我們都曾倒過,只是遺忘的遺忘,回不去的回不去-------題記 

 當清晨的陽光照射在大地之時,飛鳥鳴叫着劃出美麗弧線,陽光里的日曆上顯現着這幾個字“九月十日”,是啊,該回去了。該去告別那裡了-------。 

 走向衣櫥,習慣的抽出初中的校服,熟悉的湖藍色,披了三年的風風雨雨,已略帶灰暗色,我不禁啞笑,三年的習慣啊一時如何更改?披上衣服,便在往日的軌跡上穿行,身邊一切依舊,那風景依舊美麗,那街道依舊喧鬧,只是人心不在,人還在------,走過擁擠的車道,走過短暫的綠燈,一切是那麼現實又飄渺,任夢般在身邊出現。一兩個初中的學生從身邊經過,後背醒目的“YU YING”讓我彷彿又回到三年前,一個為了不遲到而狂飆於街道的孩子,現在想想竟有一絲好笑,身邊的梧桐沙沙地搖晃着葉子,像歡迎我的到來。正想着,不覺以來到門前,四個大字“育英中學”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走進大門,看到初一的新生在軍訓,統一的姿勢,嚴肅認真的樣子就像過去一樣,我初來時,第一次報到走錯了班,第一次軍訓正步伸錯了腿,第一次與朋友的歡笑,第一次------,如今,只我一人在這,他們已經離去,只把歡笑與記憶留在了這個這裡,留在了我的心中,再見了,寬廣的操場,請記住我們的到來。 

 抬起頭看到宏偉的樓房,這個幾經磨礪的老者,不知迎送多少新生舊人,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個。走上樓梯,一步一步回憶那將要逝去的味道。三樓左邊,直走,那是一扇巨大的門,門散發的木香我是那麼熟悉,每天上學的早晨,迎接我的除了老師,同學,還有那緊閉的大門,大門的木香------。如今,我再次來到這裡,門后已不是我往日的同學,朋友,老師,只有木門還在,木香還在,只有木門證明我的到來,我撫摸着木門與它離別,正將轉身,一束陽光從雲層中穿過,照射在那班駁的班號上“三年十七”這永恆的數字,我怎能將其忘記! 

 該去找老師了。我順着走廊向辦公室走去,扶着那淡藍的圍欄,冰涼依舊,就像我初一時回家扶着的那樣,三年了變了很多,但那溫度依舊,感覺依舊。走到辦公室門前,那門,那牆那頭頂的燈泡,三年來不知看過多少次,我輕輕推門走進去,只是不再為問題而來,不同的心情,相同的感覺。老師那熟悉的笑容讓我感到溫馨,親切的話語讓我感到高興,和老師說話時,我彷彿又回到過去,回到那單純的年華,時光飛逝,我不得不離去,艱難的回頭,向老師說一聲“再見”。 

 走下樓梯,擦去眼中的淚水,看到樹上搖曳的葉子,它們終會離開大樹,隨風而去,不知它們還會記着那離開的大樹,不知它們是否還會說再見。幾個孩子歡笑着從我身邊跑過,那歡樂屬於他們,我什麼也沒有,風捲起我的衣角。走過圖書館,再不會看到一起複習功課的孩子,再看不到坐在地上肆無忌憚大笑的我們,再看不到緊緊握手互相鼓勵的朋友,再看不到------,不只不覺淚水再一次湧現,我忍着揮一揮手,別了,往日的大樓,教室,老師,還有那裝滿知識的圖書館。 

 走到校門,看雲層翻滾,我感到心在變寬,寬闊的可以裝下一切美好。陽光總是那麼溫柔,為我披上一片金光。過去了,不再回來,丟去了,何處找尋?人生並非只有十六年,我的眼前新生在招手歡笑。舊友離去,新生將至,往日逝去,新生欲來,心中保留往日的心情,用心感受新來的生活,偉大的母校,在離別時也送來最後的教誨,母校請看着我們為你爭光的表現吧!淚水已不能停住,我向大門躬身,別了,往日的校園,別了,醉人的歡笑,別了,那隨風的年華! 

 走過母校,在陽光之下,一座宏偉的高中在前方召喚着我,那七個字的大匾“山東省實驗中學”在陽光中閃爍着耀眼的光。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別了,那隨風的年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那隨風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