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中的十八羅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中的十八羅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的時候,我回到了鄉下爺爺家,家中的櫥窗里擺放着十八個羅漢。據爺爺說,他們都是多年的老古董了,每天爺爺都要小心翼翼地將這十八個羅漢擦得乾乾淨淨。

  這十八個羅漢個個都只有拳頭大小,這十八個羅漢有的在念經,有的在敲木魚,有的在打拳……形態各異,栩栩如生。

  瞧!這個老羅漢頭剃得光光的,摸上去滑溜溜的上身的袈裟是綠色的,下身是粉紅色的,袈裟上鑲着黑色的邊,腳邊還放着一個黃色的小木魚。只見他一臉憂愁:皺着雪白的眉毛,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也張大了。一陣微風吹來,他的鬍鬚彷彿在空中跳起了舞,額頭上的皺紋更深了,似乎在氣呼呼的說:“看我怎樣教訓你!”又像搖頭嘆氣:“真是不學無術,孺子不可教也。”我疑惑的看着這個老和尚,心想:他這是怎麼了?再生誰的氣呢?我順着他的目光一看,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是在教訓調皮的小和尚。

  只見這個小和尚披着鮮紅的袈裟,袈裟上綉着金色的花紋,打扮的漂亮極了。小和尚現在正坐在藍色的墊子上打坐念經。你看,他打坐都不安分,只見他翹着二郎腿,衣服下露出褐色的僧鞋底,悠閑地望着天空。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表情,揚起自己的眉毛,眼睛也像老和尚睜得大大的,眼珠向上翻着,鼻子一歪,嘴一撇,像是在說:我就不打坐,看你能把我怎麼樣!看樣子,他是一個才剛剛來到的不明事理的小和尚吧。瞧他那滿不在乎的神情,可把老和尚氣的半死。其他的師兄們,同情的望着老和尚,然後憤怒的望着這個小師弟,彷彿在為小師弟不尊敬師父感到生氣。我看着他們這十八個羅漢,不由得笑了。

  爺爺家的十八個羅漢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我百看不厭。在寒假的學習過程中無聊之餘,我時常欣賞,擺弄這十八個羅漢。我常常想,這麼富有樂趣的十八羅漢,究竟是誰設計的呢?那豐富的想象,高超的技藝,精緻的製作令人欽佩。我喜愛這十八個工藝品,我要讓爺爺將它保存好,等我長大后讓我一直將這十八個羅漢保存下去。

  建新小學六年級:竇秦江

您正在瀏覽: 家中的十八羅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中的十八羅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