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頑強地向上生長……這些都是為了自己的生命而活下來的,我們又何曾能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呢?

  前幾天,我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廣州某大學一名入學僅一周的新生,因“不能忍受飯菜不合口這種生活”,從學校的7樓縱身跳下。看到這,我不由得驚嘆了,我真的非常不明白!竟然為了這種小事而自殺,這是多麼不值得啊!這可是一個大學生啊!他寒窗苦讀了十幾年,好不容易考試了理想的大學,既然為了飯菜不合口味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可惜啊!

  大家知道張海迪姐姐吧!她5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15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

  對於張海迪姐姐來說,她隨時都可以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她沒有,她仍然是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這不就是體現了張海迪姐姐對生命的熱愛與珍惜么?

  如果沒有了生命,那麼,那些學習、財富,又從何談起呢?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生命,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

  海華小學六年級: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