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世上最寶貴的,它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因此我們要好好珍惜! 

  生命是堅強的,可有時又是那麼的脆弱和不堪一擊。如3月11日,日本發生了9級強烈的地震,更為可怕的是地震引發的海嘯,捲起十多米高的海浪撲向人們,人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大海嘯吞噬了。剎那間,許多美麗的生命之花就凋零了,有的甚至還沒來得及綻放就枯萎了。同時大海嘯還導致許多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缺衣少食……由此可見,在自然災害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們平時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地球,尊重自然規律,不要去人為地破壞自然。同時,請我們好好珍惜生命的每一天,讓自己的生命活出價值。 

  生命有時只要一撞,也會一命嗚呼。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車禍,原因大都是無視交通規則而引起的,如闖紅燈、酒後駕駛、超速行駛、超載行駛等。正是由於一些人的輕視或隨意,導致每年有多少個鮮活的生命被殘忍地剝奪。請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時,我們也要充分尊重別人的生命,不要因自己的錯誤而隨意剝奪別人的生命。 

  不只是人,動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在我們生存的環境中,有着許多花、草、樹木,它們美化了城市,凈化了空氣,娛樂了我們的心情。它們所在的地方,通常都有“腳下留情”等標語,可有許多人對此視而不見,通常從它們身上踩過,有些還進行惡意破壞。請記住,它們也是有生命的。珍惜生命,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愛護一草一木做起。 

  珍惜生命,讓我們行動起來!如果我們能珍惜生命,那麼短暫的生命也會變得永恆!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