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之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之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但地球上的水中卻有96.53%是人類暫時還不能直接利用的海洋水,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然而即使是這微乎其微的淡水也正在遭受一場空前的劫難。大量廢水殘渣無節制地排入了江河湖海,嚴重的水了污染正每時每刻改變着大地上水的顏色,由於缺水,世界上有60%的國家鬧起水荒;由於缺水,大量珍稀動植物面臨嚴重的生存危機;由於缺水,我們的首都北京甚至面臨著遷都的危險! 

 以前珠江清澈見底,毛澤東曾經在珠江游泳。現在,珠江發生着災難性的變化。人類所謂的現代化建設,把花城糟蹋得面目全非。你瞧,離珠江沒多遠建起的那些設備簡陋的工廠,為了賺錢,沒建任何配套環保設施就大規模地投入生產,把那些未經任何處理的廢水排進珠江。久而久之,珠江變成了渾濁的墨綠色。 

 我國西部地區嚴重缺水,湖泊的數量正在減少,很多河流已經斷流,大量土地沙漠化。非洲和北美洲的一些國家連年乾旱,缺水直接威脅着人類的生存。 

 同學們,請你面對日漸貧乏的水資源,面對大自然的控訴,做一次鄭重的思考!難道我們和我們的後代將永遠生活在這樣骯髒可怕的環境里嗎?難道您真的願意讓地球在我們手裡走到盡頭嗎?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我們要做水資源的保護者,動動我們的手,擰緊水龍頭,動動我們的腦,讓生活用水更節約。 

 為了這個美麗的藍色的星球輝煌的未來,為了50億地球人共同的家園,為了這個家園裡的億萬花朵一樣的孩子,也為了您自己,為我們都擁有一個幸福的明天,請你記住:珍惜水資源吧!保護你身邊的環境!水是人類共同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之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