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有限的,而且在成長的道路上是坎坷的,不免遭到點挫折。我們必須努力克服困難,不能輕易得放棄生命。

  記得有一次,我把柳樹的枝剪下來,戴在頭上做“花環”。沒用了,我把它剪成一段段的,再不經意地把把它們扔在花壇,有一根剛好掉進泥土裡。幾天後,我在樓下散步,驚奇得發現那棵枝竟長出了嫩綠色的芽!你瞧!柳樹的生命力多強,落在泥土裡,也能發芽、長葉、開花……真是“無心插柳竟成陰”啊!

  讀了《草》首古詩,其中“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話令我回味無窮。在我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的畫面:野火燒過來,草還安然無恙,反而在春風的吹拂下長出萌芽。你看!草多麼堅強,大火來臨時,它還頑強地與大火作着鬥爭!

  最近,我不斷從報紙上看到有關有人因為感情或生活遭受挫折而跳樓自殺,輕者終身殘疾,重者永遠地閉上了眼睛。他們與草相比,缺乏了那種頑強的意志。

  而且,珍惜生命還表現在另一點——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最大的價值。不要虛度年華,大無作為。

  請珍惜生命吧!要知道生命只有一次!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