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每個人都有,它就像一朵嬌嫩萬分的花朵,那麼地脆弱,好像用手一碰,它就會折斷,消失。 

  樹,被砍斷了枝條還能再生;草,被火燒了,第二年的春天還能再次露出腦袋;懸崖上有松樹,在沒有充足的水的環境下,不用人的幫肋,也可以不屈向上,茁壯成長;一粒小小的、平凡的種子,也能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縫隙中生長。植物都那麼熱愛生命,那你呢? 

  在一本書中,有一個故事,講得是作者做了個夢,夢境使他感憾萬分,裡面有一句話使我記意猶新:“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時間老人公平地給了我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年十二個月,每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不能埋怨他偏心,因為時間要靠你的利用決定價值,給予、付出會決定你快樂,而相反,索要、接受會使你感到悲哀。”是啊,生命可貴,我們能不珍惜它嗎? 

  李老師也講過一個真實的故事,老師以前有一個學生,現在得了重病,快要離開人世了,她的父母和親人感到十分悲傷,寧願用自己的錢財,去換那個僅僅只有15歲的女孩的生命,可是不能呀!因為生命是無價之寶,不能給予,出不能贈送。這使我想起了小時候媽媽給我講的一個不故事,一個富翁有許多錢財,當死神來臨時,他提出用自己一半的財產買自己十年的壽命,死神不同意,他又提出用自己三分之二的錢財,買自己一個月的壽命,死神還是不同意……那個人絕望了,說:“給我一分鐘吧!”死神同意了,給了他1分鐘寫遺書,他寫了幾個字:‘生命是用錢財所買不到的無價之寶。” 

  上面幾個小故事,使我里為之一振,我想到以前,自己有時候也會浪費時間,真是後悔萬分,以後,我一定要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