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底薔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薔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教會我在春天應該擁有五彩斑斕的夢想,在夏天紮根深處茁壯成長,在秋天享受春華秋實的成熟,在難熬的冬天從容平靜地思考。那些感動過我的瞬間就如同美麗的薔薇,紮根於我的靈魂深處。

  絲絲白髮兒女債,道道深紋歲月痕

  小時候,我像其他每一個小孩那樣粘着母親,要她抱,要他背,做任何事都要母親的幫助。長大后,有時也會像小時候那樣纏着母親。一次躺在沙發中,我依偎在母親的身旁,不經意間,一根扎眼的白髮突然刺進我的眼窩,仔細尋去,才發現母親一頭青絲幾近白髮。此時又發現母親眼角的皺紋越來越深。不覺心中一陣悲痛。

  是誰悄悄偷走了你的歲月?回憶的池塘泛起圈圈漣漪,一圈又一圈將你苦口婆心規勸我的神情,將你聲聲殷勤的叮嚀,將你掩飾不住的欣慰展現於我的眼前……

  “絲白髮兒女債,道道深紋歲月痕”我怎能不解其中含義?

  拉住你的手,怎能讓我控制着決堤的淚

  記得父親在我心中總是一個高大的守護神,每次我遇到困難是他總會挺身而出,幫助我渡過難關。每一次父親都會用他那寬大的手掌護住我。一天,我實在餓得不行,便從冰箱里拿出一個生雞蛋,放進微波爐中加熱,本來估摸着很快就能吃到熟雞蛋。誰曾想不出一分鐘,只聽“砰”的一聲,整隻雞蛋炸裂了,微波爐的門也被強行彈開,看着滿目瘡痍的現場,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父親隨即聞訊趕來,一把抱住我,安慰起我來。父親那寬大的手掌還是如此的溫暖,可卻有了絲絲粗糙的感覺。仔細瞧着父親的手掌:皮膚粗糙褶皺,手指上滿是老繭。心中才發現這些年來父親為了我已然蒼老了許多。

  那兩個人用畢生的美麗執着地守護着我,期待着我的人生能夠長成一棵參天大樹,而這在我看來才是世間最美麗的故事!六年級:何佩怡

您正在瀏覽: 心底薔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