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薔薇溫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溫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尋兒想你了。你在天上還好嗎?尋兒變乖了,尋兒每天都在尋覓您留下的點點余跡。 

  ——題記 

  望着窗外,絲絲細雨在空中飄飄洒洒,美亦如畫,卻多了份凄涼、思念,少了分快樂、生機。雨,似乎在哭訴着什麼,對,今天是外婆的生日。 

  窗外的薔薇好像無力似的,垂着頭。我朝雨中的薔薇走去,輕撫它,問道:“在為外婆哀悼嗎?我也是哦。”不知不覺竟輕聲笑了,花該如何說話?沉默片刻,我想起了外婆的一句話,“薔薇雖不會說話,但它是有靈性的。”我抬頭,薔薇竟奇迹般的下垂,我意識里只感覺是奇迹降臨人間。我淡笑意識到有些不可思議。望着薔薇花,漫不經心的說:“對不起,我沒法像外婆那樣的愛撫你,因為你是害死外婆的兇手。”真的是這樣嗎?我不禁心生詫異,不,不是的,是我無法接受外婆的死把“病魔”的狠不公正的移到了外婆最愛的薔薇花上。 

  曾記否,那一年。醫院查出外婆的病症是“晚期肺癌”聽見這消息,我似乎有種想代外婆死的衝動。當醫生告訴外婆着消息時,她竟笑了,笑得那般凄美,她的目光在我的身上定了定,說:“尋兒,怎麼辦,我再也不能養薔薇了?”她的焦急,使我感到十分的不安,但我仍像哄小孩一般對外婆說:“我來照顧,我一定會照顧得好好的,保護好它們。”“恩、恩。”外婆點頭。還記得,外婆死的那天也是她的生日,我還只是依稀記得事情的經過。那天,雨好大,可外婆卻不安分的呆在床上好好休息,意外的發現她不在床上,我到時,她只留給我個孤寂的背影,痛楚就像冷冽的風給我及不安寧的感覺,我像一隻小狗,被人拋棄,躲在醫院裡的某個角落了,又像是幽靈一般,在醫院裡徘徊。不知不覺,竟睡著了,第二天竟接到了外婆的死訊,我的第六感又對了一次,沒有了往常的開心,傷痛隨風蔓延,我的無助,又有誰依稀發現。 

  回憶結束了,我依然像過去一樣在這裡哭泣,外婆,我做不到了怎麼辦,我不像救薔薇了,不想了,不想了,我搖着頭。淚,再也控制不住,外婆說過,薔薇是永恆微笑的象徵,她要守護住這份微笑。 

  站在雨里,我好冷,好冷!薔薇已不像在初夏盛放時那麼燦爛,要凋零了。我出手撫摸花瓣,沒想到花也有了絲絲溫度,我愣住了,隨即一笑,原來是我呆太久了。 

外婆你在天堂里還好嗎?尋兒好想你,好像、好想,你在天上看見了嗎,尋兒學乖了。尋兒回努力像您一樣照管好薔薇。保護好她永恆的微笑。 

  薔薇在向我展示它唯美的一面,可又什麼為什麼呢?是想引起我的憐惜嗎?那我現在告訴你: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你,相信我,畢竟這是我對外婆的第一個承諾,也是最後一個了。 

  人世間的紛紛擾擾與我無關,我只在乎眼前事,或許我學會了笑看人生吧,我想我今後興許會用另一種奇特的方法來面對今後的生活,不在活在過去。 

  PS:不好意思的撒、題目借用了某個荷友寫的小說題。尋不是故意的,真的是實在想不出別的好題目才會出此下策,下次不會了。

您正在瀏覽: 薔薇溫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