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的約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的約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平安夜顯得格外寂靜,人們大都在家裡準備聖誕晚餐,裝飾聖誕樹。 

  我一個人急急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發現了一個矮小的身影。會是誰呢?我悄悄走近他,想仔細看看他是誰。這時,男孩回頭髮現了我,顯得很害怕:“你……你是誰?”“我不是壞人,你不要緊張。”男孩見我沒有惡意,才長舒了一口氣,說:“你好,我是俄國來的凡卡。” 

  “我在找我的爺爺,主人把我趕出了門,一位好心人把我帶到了中國,他說,在中國,人們會幫助我的。”飯卡小聲的說。他的臉凍得通紅,身上的衣服又淡薄又破舊,手也凍得直打顫。 

  “外面太冷了,小凡卡,跟我回家暖和暖和吧!”一位路過的阿姨熱情的走過來。漸漸的,凡卡引起了越來越多過往行人的注意,許多人聚攏過來。凡卡大概沒有見過這麼多人,下意識的往後退了幾步。 

  “你是凡卡嗎?我知道你。”不知何時,小朋友們也圍了過來。“這是我的手套,給你戴吧!”“我這裡有麵包,你快吃吧!”“我的零用錢不多,你別嫌棄,拿着吧!”小朋友們見到了課本里的人物,特別興奮,送這送那的,凡卡身邊很快堆了許多東西。凡卡十分激動,說道:“謝謝叔叔、阿姨,謝謝哥哥、姐姐,我不能要你們的東西,我現在只想找到我的爺爺,想和爺爺在一起。”“凡卡,你想不想和爺爺在中國生活?”我問道。“當然願意,只要能和爺爺在一起,在哪兒都行。”凡卡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種幸福的神情。 

  “大冷天的,先到我家住下來吧!我們大家一起幫你想辦法,幫你去找你爺爺!”那位阿姨熱情的說。在大家的勸說下,凡卡先跟阿姨回家了。 

  幾位熱心的叔叔聖誕節後去了俄國,一起去尋找凡卡的爺爺康斯坦丁·馬卡里奇。在那麼大的一個國家裡,要找到這樣一個人並不容易,可叔叔們克服一切困難千方百計去找。在哪裡,許多好心人幫助提供線索,最後終於打聽到凡卡爺爺所在的小村子。可是,等到他們趕到時,老人家已經去世了。聽鄰居說,老人最後的心愿就是想看凡卡一眼,可他最終還是帶着遺憾離開了人世。 

  叔叔們回到中國正好是新年,但他們還是不得不把這個不幸得消息告訴凡卡。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離開了自己,凡卡傷心極了,他不停的哭泣,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安慰他。 

  我幫她擦了擦眼淚,輕輕的跟他說:“別傷心了,凡卡,你可以留在這裡,和我們一起學習、生活,我們大家都會照顧你的。” 

  凡卡抬起頭,淚水還掛在臉上,輕輕的點了點頭,說:“謝謝,你們真好!我喜歡這兒。”那位好心的啊已決定收養他,凡卡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忽然,她小聲的說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好啊,我們一起給你過生日吧。”我高興的喊着。於是,我們大家紛紛行動,很快,凡卡的屋子裡擺滿了蛋糕、鮮花、生日禮物。“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大家歡快的唱起了《生日歌》,凡卡又一次幸福的笑了。 

  “咔嚓”,照相機拍下了這精彩的瞬間。凡卡激動的拉着大家的手說:“你們真好,我長大了以後一定要報答你們!”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凡卡臉上。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的約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的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