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的約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的約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凡卡的約會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在加班,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在家實在是鬱悶,要麼看看電視,要麼玩玩電腦。突然,門鈴響了,我很是驚奇。我輕輕地走到門前,打開門,看見一個小男孩站在門外。他穿着破爛的衣服,光着腳,鼻頭凍的通紅。金黃色的頭髮上粘滿了白色的雪花,藍色的眼睛中流露出乞求的目光。這不是凡卡嗎?他現在應該在俄國啊,怎麼跑到中國來了? 

  “能讓我進去嗎?”凡卡輕輕地問。 

  “可以。”我讓凡卡進來,給他一條厚厚的毯子,讓他在暖氣旁取暖。“你是凡卡嗎?怎麼跑到中國來了?”我好奇的問。他告訴我他就是凡卡,他來到中國是因為老闆來中國經商,讓凡卡幫他搬運東西。而反卡實在忍不住老闆對他的壓迫,就偷偷地逃了出來。 

  我給凡卡端來熱騰騰的牛奶,拿來鬆軟的麵包。凡卡好像好多天沒吃東西似的,端起牛奶一飲而盡,拿起麵包也是狼吞虎咽。不斷的對我說謝謝。我又讓凡卡穿上我爸的羽絨服,凡卡在穿羽絨服的時候一個勁兒的喊疼。我一看,凡卡的胳膊已是傷痕纍纍,一道道紅色的印痕和一片片紫色的淤青,我拿來紫藥水,幫他塗在胳膊上。 

  凡卡慢慢地暖和過來了,我拿來課外書讓他看。沒想到凡卡有那麼多不認識的字。我想起來凡卡沒上過學,便教他識字。 

  看完課外書,我的腦袋裡又冒出來了一個問題,便問凡卡:“你偷偷逃出來,不怕老闆找到你嗎?”凡卡用他那雙大大的藍眼睛望着我說:“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學徒,老闆不會在意的。” 

  “那你打算怎麼辦呢?我畢竟沒有辦法收留你。”我把心裡的疑問說出來了,後來才發現不應該這麼說,弄的凡卡好像是一個沒人要的野孩子。 

  凡卡告訴我,他知道爺爺沒辦法接他回去了,爺爺也有自己的苦衷。 

  凡卡揉揉眼睛,好像有點難過,然後站起來說:“我該走了,我知道這裡並不屬於我。”說著脫下羽絨服,打算還給我,而我卻說:“你拿着吧。”凡卡明顯的不好意思,最後還是我硬塞給他的。凡卡走了,不知又去了哪裡,如果又去了那個老闆那裡,那就慘了。 

  我想着想着,爸爸回來了,見他的羽絨服不見了,便問我。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他,爸爸明顯不信,但可以確定羽絨服是被我弄沒的。便對我進行了一系列的教訓。雖然爸爸對我非常的嚴厲,但比起凡卡,我感覺我幸福多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的約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的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