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06周記)我和凡卡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06周記)我和凡卡比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凡卡》有感    

  “親愛的爺爺,發發慈悲吧,待我離開這兒回家,回到我們村子里去吧!我再也受不住了!……”讀過《凡卡》的人都知道,這是凡卡在爺爺的心中懇求爺爺把他帶回去時說的話。當我含着淚水讀完《凡卡》這篇催人淚下的文章后,我對凡卡產生了深深的同情。    

  可憐的凡卡!一個沒爹沒娘的孤兒,只有一個親人,而爺爺在三個月前把他送到鞋匠阿里亞希涅那兒做學徒,雖然說是做學徒但凡卡在老闆家裡卻要做苦工,經常挨打,晚上不能睡覺,要給老闆的小崽子搖搖籃。吃的呢,簡直沒有老闆打他,夥計們捉弄他,老闆娘老找他的岔兒,凡卡這樣痛苦,他就把他的痛苦用寫信的方法告訴爺爺,叫爺爺接他回鄉下。但他不知道信封上要寫地址,也沒有貼郵票。我讀到這裡,心裡難過極了,他爺爺怎能收到他的信呢?我真希望我能到那個時候去,給凡卡一切他需要的東西。 

  與凡卡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長這麼大,從來不知道飢餓是什麼滋味。我在學校受老師的教育,同學們的關心,在家裡,我受到爺爺奶奶、爸爸和媽媽的愛撫。我吃得飽,穿得暖。在家裡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含在嘴裡怕化了,放在手上怕摔着,父母疼愛我們還來不及,哪裡捨得打我們。這一切小凡卡是想都不敢想。他只可以懷念他在農村的家,只有在夢中才能回到爺爺的身邊。凡卡的美好童年是被資本主義制度奪去了。而我們的幸福,是共產黨給予的,是無數革命先烈流血犧牲換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從小學好本領,長大后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090306周記)我和凡卡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06周記)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