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讀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讀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和讀書 

  英德市第五小學六(3)班 

  陳昱文 

  書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要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就必須不斷讀書,不斷累積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成為一個有知識、有道德、有文化、善於獨立思考、敢於攀登高峰的人。 

  讀書,使我提高了寫作水平。以前,我寫作文總是七拼八湊。自從我看了《兒童文學》和《廣東第二課堂》以後,把摘好詞佳句抄下來,有選擇地用到作文里,這樣感覺寫作文就像吃零食,越寫越快樂,而且越寫越精彩。讓人看了以後回味無窮,看了一遍還想看一遍。記得有一次“異想天開的禮物”的徵文比賽,我寫的作文《神舟文效號》在《廣東第二課堂》發表了。當老師把雜誌社轉交來給我稿費單的時候,我既興奮又高興,整夜都難以合眼,我真正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讀書使人聰明,爺爺高興地對我說:“這是你第一次投稿的勞動所得,也是你走出人生的第一步,希望今後有更多新作品誕生,好好讀書!” 

  讀書,讓我知道了友誼的珍貴。我看了《友誼是無價之寶》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把朋友看做自己的一半,對朋友很關心,朋友弄壞了自己的東西他視而不見,而他弄壞了朋友的東西卻會以最快的速度買一個(件)賠給朋友;而我,卻認為:朋友嘛,永遠只能是朋友,永遠只能是友情。讀完《友誼是無價之寶》以後,使我懂得了朋友之間友誼與情誼的珍貴,懂得了對待朋友要真誠的道理。永遠做朋友,永遠有友情,願友情天長地久。 

  讀書,使我變得堅強。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一個具有鋼鐵般意志和頑強奮鬥的品質,不屈服於命運,為理想而獻身的英雄戰士;而我卻是一個遇到困難就哭、任性的小男孩。通過我與保爾·柯察金這位英雄的對比,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面對挫折與失敗,要更加堅強,絕不能低頭。記得我以前很怕失敗,一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就哭。有一次,我只考了81分。老師讀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否老師讀錯了,我以為自己能考到95分以上,誰知道卻只考了81分。我一拿到試卷就哭了。可自從我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以後,像變了個人似的,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我也不會流淚,我會把挫折看成是激勵我前進的動力。 

  讀書,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當我讀了《扁鵲的故事》,書中的主人公扁鵲不懼怕蔡桓公的位高權重,原原本本地說出了蔡桓公的病情;而我,卻為了一點小小的事情而去奉承別人。在鮮明的對比下,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的道理。 

  讀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我讀了《奇趣大自然》這本書,書中將奇妙的大自然中的千奇百怪的動物與植物都描述得栩栩如生,如“吃”人的森林,是一個不解之謎,可作者卻將這片森林描寫得很徹底,像是身臨其境。 

  書,是我成長道路上的啟明燈,它不僅陶冶了我的品格,還讓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使我懂得了應該做一個怎樣的人。 

  書,是我的知識寶庫,是指導我成長的指路燈,是我智慧的源泉,我要一生讀書、讀書、再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和讀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