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凡卡的悲慘童年讓我知道了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我一直很天真,以為世上所有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的愛護下才長大的,當知道了凡卡的童年後,我深深的為自己對童年的不屑而自責。 

  《凡卡》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9歲的凡卡的童年和其他小孩的童年不一樣,像我的童年就是金色的,而凡卡的童年,卻是黑白的。 

  在家中,我是位高傲的小公主,每天媽媽把飯做好后,我還和雞蛋裡挑骨頭似的,看這不順眼,看那也不順眼,喝水嘛,每天動不動就喝紅茶和可樂。說起穿的,就是半個月買一套,簡直幸福死了,就這,我還每天嚷着說爸媽對我不好。 

  而我們在看看凡卡,他在鞋匠家裡過着連狗的不如的生活,經常挨打、挨餓、挨凍,哪裡金色的童年?看看我們吃的食物,在看看凡卡的食物,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啊! 

  別的不說,就說我們在家中和父母吵過多少次?發過多少次脾氣?為什麼我們在發脾氣時沒想到凡卡?他連父母都沒了,只有一位爺爺,是多麼可憐啊。 

  當我和凡卡比了童年後,我真的有種說不上的愧疚,不知道你們大家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指導老師;無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