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大熊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大熊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前,老師突然問我們:“你們知道大熊貓嗎?”“知道!”同學們異口同聲地答道。接着,大家就七嘴八舌地議論起熊貓的特點來。

  初識大熊貓,是在四川的動物園裡,時隔七八年,但是看到大熊貓的模樣已經記不清了。不過在電視里經常可以看到大熊貓憨態可鞠的樣子,總讓我感到親切。它是那麼的可愛,胖嘟嘟的身體上是黑白相間的毛外衣,這使它即使在嚴寒的冬天也不會感覺到冷。特別突出的是那雙標誌性的熊貓眼,彷彿永遠也睡不夠似的。直到學習了《在大熊貓的故鄉》這篇課文,我對大熊貓的習性有了更深的了解。

  老師的問題讓我聯想到今年要送給台灣的那兩隻“國寶”——團團和圓圓。它們的名字是從千百個名字中競選產生的,為什麼給它們取這個名字呢?這其中是有着深深的含義的。在中日甲午戰爭時,日本強行與清政府簽定了不平等的《馬關條約》,台灣淪落入日寇的魔掌,抗日戰爭勝利后,台灣又一直為國民黨所盤踞。在香港澳門相繼回歸后,台灣並沒有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原來台灣當局一直想搞獨立。

  現在,人民政府贈送兩隻大熊貓給台灣,並取名為“團團”“圓圓”,意思就是要台灣和大陸團團圓圓,早日實現祖國的統一。

  我在網絡上瀏覽過團團圓圓的照片,它們憨實、可愛,的確就像是兩位和平大使,我希望它們能傳達祖國人民的無比情誼和殷切的期望,為祖國的早日統一牽線搭橋。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林菲力   (指導老師:林秉程)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大熊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大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