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愛的霍金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愛的霍金爺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霍金爺爺: 

  您好! 

  雖然我們之間是素不相識,可是當我看完關於您的文章時,心不由得這之一顫,我想:那一定是心靈的強大震動吧!真的,真的,我不知如何形容您那頑強的精神,此時,我的心中除了敬佩還是敬佩。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這個鮮為人知的科學名詞聽上去便讓人毛骨悚然,這種罕見的疾病將使患者逐步喪失運動能力,通常在2—3年內死亡。可是,您非但改變了“生命終結”這個結論,更以頑強的意志艱難地前行在科學大道上,這難道不是生命的奇迹,科學的奇迹嗎?我想,也許正是您那開朗樂觀的態度,才從生命的懸崖邊上,奇迹般的生還了吧?我不明白,在全身只有幾個手指可以活動的情況下,您是如何戰勝並超越某種極限,去完成那些令科學家們都為之驚嘆的大事業的,我想:這原因除了持之以恆的求知精神,又能是什麼呢? 

  如果我是您,那麼當我得知患了絕症的時候,還能像您一樣開朗樂觀嗎?不會,面對着不公平的命運,我不得不向它低頭,我定會變得軟弱無能、萎靡不振。當我為了一份錄音演講而忙碌10天,累得焦頭爛額時,還會堅持嗎?不,我會逃避。因為我沒有繼續下去的勇氣了。看看您,再瞧瞧自己,真是微不足道,說真的,在我的心中,您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英雄。 

  高爾基說過:“在自然剝奪了人類用四肢走路的本領時,它就給予他一根拐杖,那就是理想。”您無疑為這句話做了最完美的解釋。對您好來說,難道不是理想這根“拐杖”,使您克服重重困難,從未停止科學探索的腳步嗎? 

  或許有人說,我的理想總是不足心支撐我趟過泥濘,越過沼澤。而在現實生活中,也不難發現,面對生活的艱辛、人生的失意以及事業的受挫,有的人變得心灰意冷,更有人喪失生的勇氣。難道當理想遭遇現實的詰難,生命就可以放棄?不,理想是高山的鮮花,只有不畏艱難險阻、不怕挫折,敢於趟過溪流、踏平坎坷的人,才能達到理想的境界。 

  我清楚地記得,您曾說過:“無論命運有多壞,人總應有所作為,有生命就有希望。”是啊,生命不僅要不屈,更要抗爭。“有生命就有希望”,有了希望的生命才有意義。 

從您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命運也許真的不公平,但我們不必埋怨,我們只要堅強就足夠…… 

  祝您取得更大的成就! 

  一個小精靈:豆豆

您正在瀏覽: 敬愛的霍金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愛的霍金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