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蒸雞蛋作文

蒸雞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蒸雞蛋作文300字

  在我六歲的一天,媽媽去上班,爸爸在外面出差,就我一個人在家。

  突然,我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哦,呵呵原來是肚子餓了,今天我就試試媽媽昨天教我的蒸雞蛋好了。我從冰箱里一下子就拿了三個雞蛋,一個一個的把雞蛋敲碎,倒到碗里。緊接着就是放調料了,我放了一些醬油,鹽,麻油,我還放了一大堆味精,然後我開始攪拌,攪拌完之後我就把雞蛋放到微波爐里去蒸,蒸好了之後,我嘗了一口,啊!太鮮了!味精放太多了,媽媽回來以後,看見我臉上這邊一塊醬油,那邊一塊麻油,爆笑說:“你這個小傻瓜!”呵呵,也許是這樣吧,大家趕快來嘗嘗,還挺好吃的呢!

   長平路小學三年級 陸世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蒸雞蛋作文200字

  今天,媽媽說教我做蒸雞蛋。我開心的答應了。

  我迅速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打破,放進一個碗里,再用一個小碗接半碗水,然後用筷子把蛋均勻的攪拌好,再把水慢慢地倒進有蛋的的碗里,再把雞蛋攪拌一次,還要放入一點點鹽和香油,這樣蒸出來的蛋才篷松,細膩、爽口。最後把蛋放進微波爐蒸四分鐘,這樣一碗香噴噴的雞蛋就蒸好了。最後在上面撒一些蔥花。

  我看着自己親手做出這色香味俱全的蒸雞蛋。我迫不及待的嘗了一口,真的是又細膩,又嫩,太好吃了。

  我學會了做蒸雞蛋,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二年級:幻翼騎士

回目錄

蒸雞蛋作文250字

  今天,放學回家后,我看見媽媽在廚房裡忙着炒菜。“我問”可以幫忙嗎?媽媽就讓我來幫她蒸雞蛋。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連忙放下書包來廚房幫忙。

  我先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先把雞蛋敲破打在碗里,然後把蛋白和蛋黃攪拌均勻。再將一個裝滿溫水的杯子里放一點鹽,還要放幾滴油和老酒,最後把它攪勻將雞蛋放人裝滿自來水的鍋里蒸。

  等了5分鐘我用布把雞蛋拿出了,這就是我燒的香噴噴的雞蛋,可好吃啦。下次我還要幫媽媽做菜。

  五年級:影形的翅膀

回目錄

我第一次蒸雞蛋羹作文500字

我經歷過許多事情,但其中這件事情使我終生難忘。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和媽媽都不在家,我就想:爸爸、媽媽為了我和這個家這樣辛苦得在外面打拚,所以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慰勞一下他們。於是,我就跟我們家的“大廚”——奶奶,說:“奶奶,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又去加班了,他們為了我那麼辛苦,我今天想慰勞慰勞他們,您能不能教我做一道菜?”“好吧!我就教你一道最基礎的菜——蒸雞蛋羹。”奶奶說。 

奶奶一邊做一邊說:“首先要把做蒸雞蛋羹的所有必備原料準備好,有:雞蛋、清水、鹽、味精、香油。然後,把雞蛋打在碗中,攪拌均勻,把事先準備好適量的清水倒入盛雞蛋的碗中,繼續攪拌。接着,在雞蛋里放入適量的鹽、味精、香油,繼續攪拌均勻。最後,把攪拌好的雞蛋放入微波爐中,用大火蒸五分鐘。” 

我嘗了一口奶奶做的蒸雞蛋羹,“哇,奶奶做的真好吃我也要試一試!”說著,我也按照奶奶說的一點一點地去做。在我把雞蛋羹放入微波爐里蒸的過程中,我的鼻頭冒起了一顆一顆的汗珠,又緊張地手腳直哆嗦。“叮”得一聲,鮮香的雞蛋羹出爐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蒸好的雞蛋羹端出爐,細細地品嘗了一小口,覺得奶奶說得果然沒有錯,蒸出來的雞蛋羹真是又鮮又香。我一邊吃着雞蛋羹,心裡正想着爸爸、媽媽吃着我親手做的雞蛋羹的情景……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人只要肯虛心,對自己有信心,加上有實力,一定會取得成功!
回目錄

蒸雞蛋糕作文600字

  我最喜歡吃雞蛋糕了,每天早晨都會有一個香噴噴的雞蛋糕在餐桌上“等”着我,而八月十三號星期六這天我吃到的雞蛋糕卻和以前的不一樣。

  星期六我一覺醒來,已經是上午九點了,媽媽上班去了,姥娘姥爺去晨練了。我想:我已經八歲了,難道不能自己試着做一次我最喜歡的雞蛋糕嗎?想到這兒,我立刻去廚房拿了一個瓷碗,一顆雞蛋,回想着媽媽做雞蛋糕的過程。第一步、磕雞蛋,把雞蛋在碗沿上輕輕碰了一下,雞蛋被硌出了一個小坑,我用筷子捅了捅凹進去的小坑,哎呀!不好!蛋清流到了我的手上,感覺黏黏的,我連忙把雞蛋放在了碗里。第二步、攪拌雞蛋,我拿了一根筷子,想將蛋清和蛋黃攪拌均勻,可是蛋清總是跟着蛋黃“跑”,於是我像玉兔搗葯一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搞定。第三步、蒸雞蛋,我端起碗準備放到微波爐里蒸,因為微波爐在冰箱上面,我個頭小,只能打開微波爐,卻不能控制面板,於是我搬來一個小方凳,踩在凳子上開始操作,我先按了“蒸蛋羹”鍵,又按了“開始”鍵,選擇了四分鐘,不一會兒,“嘀嘀嘀,嘀嘀嘀”,微波爐提示雞蛋糕做好了,我站在凳子上,小心翼翼的把雞蛋糕端了下來,天啊!我的雞蛋糕怎麼變成了雞蛋餅了?我一拍腦袋,忽然想起忘記放水了……我嘗了嘗,雞蛋糕像餅乾一樣硬硬的,不能吃了。我不甘心失敗,決定重新做一次。

  正在這時,姥爺姥娘晨練回來了,他們了解了事情的經過後,既驚喜又驚訝,不住地誇獎我,在姥娘的指導下,我終於做出了一個成功的雞蛋糕。通過這件事,我深深體會到:什麼事情都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濟南燕柳小學三年級三班三年級:孫海茗

回目錄

我學會了蒸雞蛋羹作文500字

  我學會了蒸雞蛋羹

  張歆然(河南鷹小學三年級五班)

  星期天的早上,媽媽要蒸雞蛋羹。我吵着鬧着要媽媽教我蒸,媽媽笑着答應了,我以為很簡單,心想:“蒸雞蛋不就是把蛋敲破,倒進鍋里蒸熟就行了,我肯定幾分鐘就能搞定!

  開始蒸了,媽媽先讓我從冰箱里拿了兩個雞蛋,然後找了個空碗,把雞蛋往碗沿上重重一敲,蛋黃和蛋清就像小孩兒“鼻涕”似的流進了碗里。這時,媽媽提醒我說,蒸雞蛋時千萬別往碗里倒冷水,必須用涼開水來蒸,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沒有“小蜂窩”,於是我趕緊跑步到飲水機那兒接了小半碗涼開水,和蛋液混在一起,用筷子沿着同一方向攪動起來,攪得過程中,筷子和碗經常“調皮”地相互碰撞着,不時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就像在演奏着一曲歡快的樂曲似的。

  終於攪均勻了,我又在碗里倒了點兒香油,撒了些鹽,還放了些碧綠的蔥花,然後我把碗放在一邊,接着又往鍋里倒了兩小碗水,再把蒸格放在鍋上,最後把碗放在蒸格上,把火擰開,這時媽媽又告訴我先大火再小火,五分鐘后就可以“OK”了。

  在這五分鐘內,我充滿了期待,又好奇又興奮,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五分鐘到了!我近不及待的揭開鍋蓋探頭一看,哇噻!好香啊!嫩黃嫩黃的蛋蛋看着都誘人,吃在嘴裡……嗯,嗯,不錯,口感細嫩爽口,這是我吃的最香的一次雞蛋羹。因為我又學會了一樣新本領——蒸雞蛋羹。

回目錄

蒸雞蛋作文150字

  今日,我和媽媽一起蒸雞蛋.

  媽媽從冰箱里拿出3個雞蛋,首先,把每個雞蛋敲開后倒進一個大盆中,我用筷子不停地攪拌,為的是讓蛋清和蛋黃攪勻,接着,放了醬油,花生油,蔥花,鹽,最後倒入山泉水。媽媽把它放入飯鍋中和飯一起蒸就行了.

  吃着我和媽媽一起蒸的雞蛋,味道美極了,我高興極了!

  一年級:楊富翔

回目錄

第一次蒸雞蛋糕作文450字

(白雲飄飄網)

  第一次蒸雞蛋糕

  長春104中小學部

  三年級 孟姝妤

  那天是星期六,媽媽去市場買菜,我自己在家裡偷偷地做雞蛋糕,因為媽媽不讓我做,怕我燙到,所以我必須得快點做。

  我把雞蛋打碎放到碗里,加了點鹽,就放進微波爐,定時五分鐘。只見碗在微波爐里一圈又一圈地轉着,我心裡想:一會兒我就能吃上美味的雞蛋糕了。可是當微波爐“叮”的一聲響,我端出碗來一看,那雞蛋糕太難看了,嘗了嘗,又不好吃,雞蛋糕好像在對我說:“人家是個小姑娘,幹嘛把我弄得那麼難看?”

  我正不知道怎麼辦時,門一響,媽媽回來了,嚇了我一跳。媽媽看了我做的雞蛋糕哭笑不得,說:“是不是沒加水?”

  我說:“是的。”媽媽說:“中午我們就吃雞蛋糕,我來教你做。”

  到了中午,媽媽說:“先打一個雞蛋,攪拌,一直到出沫兒,再在裝蛋的碗里加一杯水,然後加入鹽、花椒面、蝦米、蔥花,最後再加一些香油。然後放入微波爐5——8分鐘。”媽媽說,我做。這一次,我又把碗放進了微波爐,我想:“這一回一定好吃。

  果真,不一會兒,我就吃上了我自己做到雞蛋糕,好香呀!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學會了蒸雞蛋作文400字

  早上,媽媽不願意出門去買早點,說在家煮雞蛋吃。我一想好久沒吃蒸雞蛋了,於是對媽媽說:“媽媽,您教我蒸雞蛋吧,這樣不僅可以吃到美味的蒸雞蛋,而且還可以學到一個新的本領。”媽媽笑着說:“好呀,我收下你這個徒弟了。”

  開始了,媽媽把三個雞蛋敲破放進碗里,並拿來一雙筷子讓我攪拌。我攪着攪着不小心把雞蛋液撒到桌子上,我立刻拿起抹布把撒在桌子上的雞蛋擦乾淨。媽媽說:“你不會攪,就拿筷子在碗里畫圈圈吧。”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我拿着筷子在碗里不停地畫圈圈。不一會兒,蛋黃和蛋清就被我攪拌均勻了。媽媽說:“停,現在要加水了,再放一點點食用油和鹽。”按着媽媽的指導,我加了大半碗的自來水,再放了一點點食用油和鹽。接着媽媽讓我進行第二次攪拌,攪拌好后,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放進微波爐里,大約5分鐘,雞蛋就蒸好了。

  我吃着自己親手做的蒸雞蛋,覺得味道特別的鮮美。我決定明天不要媽媽的指導,再做一次蒸雞蛋,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龍山小學三年級:賈子楠

回目錄

第一次蒸雞蛋糕作文350字

  記得在一個星期天,我想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了,給爸爸媽媽蒸一次雞蛋糕吧。用這一次機會來證明我已經長大了,能幫爸爸媽媽幹事了。

  我先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再拿一個碗,然後把雞蛋打開,加一小杯水,用筷子把雞蛋黃和雞蛋清均勻攪拌,再放到微波爐加熱兩分鐘,這樣,一碗雞蛋糕就好了。端出熱騰騰的雞蛋糕,我特別激動,我拿勺子嘗了一小口,做的不是很嫩,而且不香。回想媽媽做雞蛋糕的時候,總是要放香油或糖或鹽,我忘記放啦,怪不得我做的那麼難吃呀!

  爸爸媽媽起床了,吃了我做的雞蛋糕,都表揚我做的很好。看到爸爸媽媽幸福的笑臉,我心裡想,以後一定要多幫爸爸媽媽做家務事。嗯?好像少說了什麼?哦!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雞蛋糕呀!嘿嘿。(作者:趙旭坤)

查找更多蒸雞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