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金爺爺——《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金爺爺——《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巴金爺爺——《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標籤:給家鄉孩子的信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作文 給家人作文

雖然巴金爺爺已經是一個享譽世界的大作家了,還寫下了不少的傳世佳作,而他卻一點兒也沒有名人的架子,反而還說自己只是老老實實、平平凡凡地走過了一生。他的謙虛讓我敬佩不已。 

  其實像巴金爺爺一樣謙虛的人還有很多,我國著名的乒乓球運動員鄧亞萍就是這樣的人。她6歲開始打乒乓,先後獲得了多項亞洲冠軍和世界冠軍,被評為世界乒乓球頭號種子選手。面對一塊塊金牌和別人的稱讚,她卻說:“一切永遠從零開始,我必須在技術上不斷創新,爭取下一次讓對手見到一個新的鄧亞萍。”試想,如果鄧亞萍沒有像巴金爺爺那樣永不自滿的精神,怎能獲得累累碩果呢? 

  相反,驕傲自滿是進步的大敵,它就像一隻害蟲,可以吞噬整個成功的果實,許多人都是因為驕傲而導致失敗。我也有一次這樣的經歷:在上屆運動會中,我報了男子跳遠這個項目。在預賽中,我由於發揮出色,以預賽第一名的好成績進入了決賽。我興奮得有點忘乎所以了,就是這種驕傲心理使我與冠軍失之交臂。直至今天,那次失敗我仍記憶猶新。它使我懂得:在勝利時,要防止產生驕傲情緒,因為驕傲會使我們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聽不進別人的忠告,喪失繼續前進的動力。 

  巴金爺爺的信,令我受益匪淺。它使我明白了:我們在面對成績和勝利時,要保持謙虛的態度,應該把成績和勝利當作前進的起點和階梯,再接再厲,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像巴金爺爺那樣鑄就輝煌!

您正在瀏覽: 讀巴金爺爺——《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金爺爺——《給家鄉孩子的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