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巴金爺爺,我想對你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巴金爺爺,我想對你說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巴金爺爺: 

  我知道了您的故事之後,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您雖然是著名的作家,但還是那樣和藹可親,那樣平易近人,您為了不讓家鄉的孩子們失望,帶病寫了一封回信,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我從您的信中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我明白了生命開花的意義是人活着不是為了白吃乾飯,而是要給我們生活其中的社會增添一點光彩;明白了一生為自己的人,最終會一無所有。 

  彩虹把瞬間的美麗獻給了人們,春蠶把最後的光獻給了人們……它們正因為為別人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生活充實和生命的意義。正如裴多芬說:“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奉獻計算。”是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無法延長它,無法獲得它的永存,但我們可以奉獻自己的一切。不管是長久默默無聞的奉獻,還是在瞬間發出燦爛的光輝,都是自己的一份力量,都是生命的意義。 

  巴金爺爺,您放心吧,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辜負您對我們的期望,長大以後,為國家奉獻自己。 

  願您在九泉之下安息!

您正在瀏覽: 巴金爺爺,我想對你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巴金爺爺,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