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大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大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為大山的女兒,我未曾見過大海,但大海的影子已在我的心中形成。

  小時候,我問奶奶:“爺爺到哪兒了?他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奶奶總是說:“爺爺到山的外面——海,到海的另一邊去了……”?我想大海是殘酷的,把多少的親人隔開。

  長大些,媽媽告訴我,爸爸到海上去了,為了我們這個家,他不得不走。我知道,大海是個充滿艱辛的地方,在那兒爸爸孤身一人,起早摸黑地工作着。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大海是宇宙之神,專為需要幫助的人準備的。因為大海是我家生存的希望。

  到上學的時候,從書本上看到了許多描寫大海的語句,“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我知道了大海的博大精深,我明白了大海代表着心胸的寬廣……

  在我的記憶中,我一直認為大海只是一種博大的心胸……沒有特殊的概念。現在,我明白大海上還有一個地方——海峽,一個特殊的名字。在那裡住着與我們一樣的語言,一樣的膚色,卻處在與我們不同政體的統治下的親人——台灣同胞。現在我的面前正是一片大海,聽海邊的同學說,海的那邊就是台灣。雖相距不遠,人們卻不能夠自由來往,縱使我們可以想象那邊的繁華富饒;領會到那邊親人同我們一樣的心聲——我想回家、我想我回家。我知道,大海,你,也在不斷的埋怨着自己,埋怨自己把我們分開,其實這不是你的錯,你無須自責,你不是也把同胞們的心聲,用你膨湃的氣勢傳達給了我們。

  大海,像一位母親有多少兒女在他的關心呵護下成長,大海牽動着多少中華兒女盼回歸的心。

  大海——我心中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大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