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木船(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船(續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陳明的小木船在我手中晃來晃去,他看着有些急了,作勢要過來搶,我見狀立馬一閃,他沒能得逞,可小木船卻從我手中一滑,掉到地上摔了個粉碎。陳明的表情此時變得十分複雜:先是眉毛擰成了團,怒目圓睜,心中像有一團怒火在熊熊燃燒。等到眉毛稍稍鬆弛時,嘴巴又歪向一邊,顯得有些難過。看到陳明這個樣子,我有些羞愧,可是轉念一想,是他先把我的小木船摔碎的呀!想到這裡,我趕快將地上的碎片收拾好,背上書包走了。

  回到家后,我看着面前還帶着陳明腳印的木船碎片,不禁有些後悔。以往在手工小組的作業都是我和陳明共同完成,這次也不例外,小木船的細節複雜,陳明的手比我更巧,我不會的地方都是他幫助我完成的,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做成的小木船,竟因一時衝動,被我摔了個粉碎,手工小組明天就要上課了交不上作業可怎麼辦呢?

  第二天放學后,我忐忑不安的走向手工小組的教室,腦海中全是手工小組的老師訓斥我的樣子,這時,陳明那艘精緻的小木船的樣子也出現在我眼前,陳明一直是手工小組老師的得意門生,我會不會害他交不上作業,令老師失望呢?陳明一整天都沒有主動來找我,會不會是生我的氣了呢?這樣想着,我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手工小組的教室,看見教室里的老師和同學,我這才發覺自己遲到了,被老師批評了幾句后,我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剛發下來的小木船旁邊,赫然擺着一隻小木船——仔細看這隻小木船的拼接方法,顯然是出自陳明之手,但這隻比他之前做的那隻更精緻。我轉過身,望向座位后的陳明,看到了他會心的一笑,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手工課後,老師開始檢查作業,我因為陳明的幫助順利的交上了作業,還得到了老師的表揚,而陳明卻因為沒有作業受到了批評,我分明看到了老師臉上的失望,和陳明那絲不易察覺的難過。

  下課後,我和陳明都磨磨蹭蹭的收拾書包留到了最後,收好了書包,我們互相看向對方。“對不起!”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出了這句話,說完又同時笑出了聲,其實我們早已原諒了彼此。

  真正的友誼不會因為一些小事而破碎,所以,我和陳明在小木船時件后不僅和好如初,而且友誼更加堅固了!

您正在瀏覽: 小木船(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船(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