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濫竽充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濫竽充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南郭先生逃出來之後,沒有了生存的依靠,他想:這樣不行,我得學門手藝養活自己。但學什麼呢?正思考着,忽然一道光閃過,南郭先生來到了2050年,這裡高樓林立,有許多公司。南郭先生想:太好了,這樣我很快就能找到一個稱心如意的工作,再也不用愁沒吃沒穿了。很快,南郭先生到一家音樂公司應了聘,因為他很聰明,老闆非常高興,就應聘了他。前一個月他幹得很好,老闆很滿意。某一天,老闆讓南郭先生寫一首歌曲,南郭先生為難了,我可從來都沒有寫過作文,也沒什麼文化,更別提什麼寫作了。但老闆邀他寫歌,他不敢不答應,只好硬着頭皮接下了這個工作。“五天後就交!”老闆說了一句就走了。留下了可憐的南郭先生在那裡發愣。南郭先生一回到家就想寫歌的事,頭一天到很努力,冥思苦想了一整天,可還是沒動筆。第二天他就堅持不住了,南郭先生吃了一回虧還是不長記性。他不負責任地想,要不我隨便抄一首歌交上去,反正老闆也不會發現。南郭先生隨便抄了一首歌,交了上去。可過後,他開始擔心起來,萬一老闆發現了該怎麼辦?他邊想邊走,竟然撞到了老闆的秘書身上。秘書說:“誰呀?走路都不看着點!”秘書一看,是南郭先生就說:“這不是南郭先生嗎?正好省的我找了,南郭先生,老闆叫你呢,老闆看上去很生氣的樣子,你可要小心了。”南郭先生開始渾身發抖,他慢慢地走向了老闆辦公室,沒湊,他開始害怕了。他輕輕推開辦公室的門,小心翼翼地說:“老闆,您找我。”老闆非常生氣地說:“我讓你寫歌,不是讓你隨便抄一首,你是不是活膩了,不想要這份工作了吧!”過了許久,南郭先生開口了,對老闆說:“對不起,老闆,我從來都沒有寫過歌,所以,我……”老闆說:“行了,別說了,這次就原諒你,下一次,就別怪我了!”南郭先生:“謝謝老闆!”說完灰溜溜地跑了出去。過了幾天,老闆讓南郭先生為新廣告選背景音樂。南郭先生想:隨便選一首就可以了,這麼簡單。老闆聽了音樂,臉色大變,南郭先生見大勢不妙,開始冒冷汗,老闆大怒:“像你這樣的人,我們公司是不會要你的,你被解僱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僅僅有聰明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勤勞。勤勞是基本,聰明只是哺助的工具罷了。六年級:2909852963

您正在瀏覽: 續寫濫竽充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