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的那雙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那雙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健康的人都有一雙手:可能是粗糙的,可能是修長的,也可能是勤勞的。我的奶奶也有這樣的一雙手。

  雖然奶奶已經去世四年了,可她那勤勞又粗糙的手仍讓我記憶猶新。手指上的關節隨着年齡的增長嚴重凸出來了,青筋在手臂顯露出來好像蚯蚓一樣,摸上去一點也不光滑。看着奶奶那雙飽經風霜的手,我不禁就會想象出原來她在農村幹活是多麼的辛苦,每天像個男人般的乾重活,干臟活。歲月的痕迹讓她的手不會再擁有細膩修長這幾個詞。

  小時候是奶奶在爸爸媽媽上班工作時照顧我,一整天就沒有休息過,照顧完我就去做家務。爸爸媽媽回到家后就休息,完全不用操心做什麼事,煮飯、洗碗、洗衣服全部由奶奶一個人分擔,原來我問過奶奶一句話:“您天天都在忙這忙那兒的,難道都不厭倦嗎?”奶奶笑着慈祥的說道:“我停下來就難受,必須得一天到晚的做事才行。”我對着奶奶的回答笑了笑就走開了。通常奶奶做晚飯時都會做幾樣我最喜歡吃的菜,比如:糖醋排骨、宮保雞丁、可樂雞翅、青椒土豆絲等等。

  就讓時間回到那一年冬天,一個寒風瑟瑟的夜晚,我們一家人做在沙發上看着電視,我手腳冷的都麻木了,忍不住就打了一個噴嚏。奶奶見了連忙坐到我身邊,拿自己暖和的大手裹住我的小手。頓時,我就有一種不可名狀的感覺,就好像在熊熊大火中烤火那麼溫暖。過了一會兒,我的手真的暖和起來,奶奶又把我的小腳丫給拱熱。就這樣,奶奶的手變冰了,我的手腳卻變熱了。那個時候我感覺是多麼的幸福啊!

  雖然奶奶的手很粗糙但是非常的靈巧,就連在晚上看電視的時候也不閑着,為我織襪子。奶奶怕我冬天會冷,就幫我織那種厚的襪子,穿上非常的暖和,不僅身上暖和心裡也是暖暖的。看着她熟練地勾着毛線針就知道一定是織東西的能手啦!

  奶奶現在已經離開我們了,可是,在我腦海中,仍然浮現出奶奶那為了我們操勞了一輩子的、布滿皺紋的手。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那雙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那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