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雙手,神聖的托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雙手,神聖的托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雙手,神聖的托舉

  ——泥石流中愛創造的奇迹

  偏僻的小山溝里,有一個小村莊,充滿愛的一家子住在那裡。一個晴朗的夏夜,天空中繁星點點,母親倚在床邊給孩子餵奶,這位年輕媽媽的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孩子的父親則坐在母子倆的一旁,微笑地看着,這間破茅屋裡充滿了濃濃的愛意。

  可是,他們並不知道,這種充滿愛的場景維持不了多久,因為這只是暴風雨之前的寧靜——暴風雨即將來臨!

  “轟隆隆”!一陣驚天動地的雷聲打破了寧靜,一道閃電劃破了晴朗的夜空!孩子在母親的懷抱里號啕大哭,母親被驚呆了,緊緊地摟住孩子,生怕會被別人搶走。電閃雷鳴之後,隨之而來的是狂風暴雨。狂風殘酷地連根拔起了樹木,暴雨無情地裹着泥沙、岩石,狂笑着,咆哮着,從山上衝下來!理智的父親立刻反應過來——是泥石流!他緊緊地拉住妻子的手,可沒想到,妻子不願意走,用力甩開被丈夫緊緊拉住的手,丈夫只好強拉她走,可是,還沒走出家門,泥石流劈頭蓋臉打了下來……

  “滴——嘟——嘀——嘟——”營救隊員們趕到了,他們迅速跳下車去,尋找着生命的跡象。忽然,他們發現了一個小孩,他坐在地上哇哇大哭,雙腿浸在泥漿里。隊員們立刻趕過去,大家一同挖開泥漿,岩石。可是,孩子似乎被什麼東西纏住了,怎麼也拉不上來,於是,他們決定挖得更深些。挖了很長時間,大家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小孩被壓在泥漿下的媽媽用雙手托出了泥漿,而媽媽又被在更底層的爸爸託了出去。小孩父母的身上全是泥漿,血跡,眼睛里也濺進了泥漿。營救隊員們把母親和小孩救了出來,當他們再回去救父親的時候,他已經停止了心跳。可他的雙手卻還是這樣舉着,他像一座豐碑!經過診斷,母親也失去了雙臂。

  母親托起了孩子,父親又托起了母親,這蘊含著什麼?這就是——愛啊!當泥石流來臨時,孩子的父母並沒有丟下他自己逃亡,而是用盡自己的力量把孩子託了起來,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給孩子。在十幾個小時中,孩子的父母堅持着用手托舉,難道他們不酸,不痛嗎?因為他們心中有愛!兩雙世界上最美的雙手舉起了孩子;兩次世界上最神聖的托舉,托起了愛的奇迹!

  孩子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等他懂事以後,他會為他的父母親而自豪,因為,在他出生的不久,他的父母共同創造了愛的奇迹!

  六年級:葉曄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雙手,神聖的托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雙手,神聖的托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