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重的雙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的雙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一定要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一定積極主動。”上課前幾分鐘,我暗暗定決心。“咳,舉就舉唄,不就是回答問題嗎,有什麼可怕地!”臨上課前,我又故意作輕鬆地想。 

  上課鈴響了,我的心又不禁一沉。 

  幾分鐘后,老師問:“那位同學能概括一下課文的主要內容?” 

  教室里鴉雀無聲,我的心不停地亂跳,一下子跳到那裡去,一下子又跳到那邊去。我偷偷地看了一下四周,有的同學低頭坐着,有的同學在擺弄鋼筆,好像老師的話根本與他們無關。我真希望教室里能有舉起手,哪怕只有一隻。然而,沒有。 

  這時,我下意識動了動胳膊,心又跳了起來。 

  “要是有第一個人舉手,第二個就是我了。”然而,還是沒有人舉。 

  “怕什麼,不就是概括主要內容嗎?”我暗暗鼓勵自己。 

  我悄悄地把右手舉起來,再掃描一下四周,見沒有人注意,才慢慢地升起來,舉得低低的,顯得很沉重。我覺得這隻舉起的手,在這個教室里好似鶴立雞群,極不協調。好像有個很重的東西壓着我,我真想把手放下,不想再被那東西壓着。 

  這時,老師的目光向我這邊投過來。我身不由己地迅速放下了自己的手。 

  老師沒有叫我。我狠狠地捏了一下這可惡的右手:“這個不爭氣的傢伙,怎麼就舉不起來呢?”真想把拿東西拿走。 

  唉,“沉重”的雙手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雙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的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