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一好習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好習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好習慣,那就是愛讀書。

  我原來可是不那麼愛讀書,每天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就萬事大吉了。真正喜歡上讀書是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

  “書到用時方恨少”。三年級我開始學習寫作文了,可是一拿起筆,就感到無東西可寫,搜腸刮肚湊滿老師規定的數字就算交差了。可給爸爸一檢查,爸爸說我的作文像記流水帳似的,沒有好詞好句,看了要讓人睡覺。爸爸建議我,平時在看書的時候,不管是書本上的,還是課外書上的,只要有好詞好句,就馬上摘錄下來,抄寫一遍,也加強了記憶。

  我試着用爸爸教我的方法,每次在讀書的時候,只要書上有好詞好句,就馬上抄在筆記本上。有一次,我做完作業,又開始讀起書來。到了吃飯的時候,媽媽到書房催了幾遍,我才覺得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媽媽說我都快成了一個“小書迷”了。漸漸地,我覺得讀書越來越有趣。

  讀書不僅讓我增長了知識,而且開闊了視野,作文也不那麼難寫了。愛讀書的習慣,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好習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