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花瓷的秘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花瓷的秘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青花瓷的秘密 

  也許是出於對周杰倫的喜愛,我也就愛上了青花瓷,每當看見這一類的物品。總要去仔細的欣賞,看看它是不是有“墨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收藏”的美麗,為了進一步滿足我的慾望,我便用攢了近3年的壓歲錢去古玩市場“淘”了一件青花瓷,雖然是仿冒品,雖然體積也不大,卻把我搜刮的一貧如洗,可是想想每天都可以看見它,我就心滿意足了。 

  本來一切都很平靜,但自從青花瓷丟失后,一切的不平靜就發生了……。. 

  一天,我起床后,照例望了一眼在櫃中擺放着的青花瓷,眼前的一幕令我驚呆了,青花瓷不見了!我大叫起來,爸媽聞聲趕到,在請來警察仔細檢查一番后,發現門窗沒有被撬的痕迹,青花瓷身旁的玻璃罩也沒有任何指紋,在沒有任何線索的情況下,案件只得不了了之了。 

  失去它后,每天我都哭的很傷心,爸媽為了彌補我的傷痛,又買了一個和原來差不多的青花瓷,可我總覺得它比原來少了些什麼,是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 

  過大約2個月,青花瓷在我的記憶中漸漸模糊,可我依舊喜歡周杰倫,喜歡聽着他的歌入睡。 

  隨着後來爸的升遷,媽的忙碌,家裡又不得不請一個保姆照顧我。第一次見她時,她穿着一身黑色和青色渾搭的衣服,雖說只有兩種顏色,可黑色的部分就像用一瓶黑汁潑上去似的,與青色搭配起來,就向一幅山水畫。隨意中不失高雅,平淡中不失韻味。她對我淺淺一笑,說:“我叫青兒,是你的新保姆,希望我們能成為朋友。”隨後又是一笑,不知為什麼,我從見到青兒的第一眼起,就喜歡上了她,喜歡她身上那種古典的韻味。 

  自從她到我家的第一天,我就感到她絕非平常人,因為她對我家的格局很清楚,一日三餐,在沒有問過我家任何人的情況下,總會做出我喜歡吃的,並且在和我看電視時,每看到和周杰倫相關的節目,總是有意無意地停留下來,特別是在我聽MP3睡着時,青兒總是輕輕地為我摘下耳機。奇怪,她怎麼那麼清楚我的習慣和喜好。 

  直到有一天,我們在玩耍的時候,我不小心撕下了她衣服的一塊,那一塊布頓時變成了一塊碎片,一塊只屬於青花瓷的碎片,我拿着它問青兒怎麼回事,她一看瞞不住了,便向我吐露了真相,原來,青兒不是凡人,她是一個天使,一個隱藏在青花瓷里的天使。她說不是每個青花瓷里都有天使的,它需要一個用心的做它們的人,還要一個真正愛它的主人,青兒是因為太想照顧我了,才放棄原形,變成人的樣子。 

  我沒太把這當回事,還是和青兒一如既往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我在過馬路時,一輛大卡車疾馳而來,青兒毅然推開我,車輪無情地從青兒的身上輾過,我沒有看到鮮血流淌出來,只看到了一顆顆帶有墨色的碎片,猶如一顆破碎的心。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的秘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花瓷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