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標點符號的爭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符號的爭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符號王國里發生了爭吵。

  這場爭吵是由感嘆號引起的,它得意洋洋地說:“我的樣子最好看,像低音‘哆’。而且在一篇文章里,我的功勞最大。因為我可以表示強烈的感情,使文章有色彩。你們都要聽我的。”

  “我的長相也不錯,一個小耳朵,底下一個小圓點。我還可以提出許多問題,引起作者的思考,使讀者更愛思考問題。碰到疑問句時少不了我。”問號不服氣地說。

  “你們兩個都是廢物!”逗號驕傲地說,“要不是我把句子斷開,表示句子中的停頓的話,讀者一口氣讀下全文,要多累呀?哪篇文章少的了我,我的用處最大!”

  “我,句號。是一個美麗的空心小圓圈!每篇文章少我不可,在句末總有我那美麗的身影,要是沒有我,文章就永遠不會結束。”

  “除了句號和逗號以外,你們這些東西都沒用,我可以表示引出下文,你們行嗎?我和句號、逗號是最完美的搭檔,你們只配在王國里打雜”冒號說。

  “誰說的?我們符號王國里的符號缺一不可,誰都有很大的用處。誰也離不開誰。”字典國王說道。

  “可是......恩,我們知道錯了。”句號慚愧的說道。

  “知錯就好,我們要團結呀!”字典國王開心地笑了。

  是呀!標點符號是個大家庭,缺一不可。

您正在瀏覽: 標點符號的爭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符號的爭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