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存在就有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存在就有價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坐在長椅上,我感覺很無聊。

  我的目光隨着綠化游移到一旁的的座位和地上。因為我驚奇地發現那兒有一群螞蟻!

  螞蟻,很多人認為無關緊要,甚至熟視無睹的小生物,在那個多雲的日子,卻給我上了重要的一課。

  我不喜歡螞蟻的長相和審美,幹嘛天天穿着黑衣服?可我卻喜歡它勤勉的內涵。

  我看見,幾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抬着一粒大米粒兒。又看見後面幾個壯漢抬着兩粒米粒兒。幾個小朋友撐起一粒和我指甲蓋比都遜色不少的小米粒兒。就這樣零零散散的隊伍還有不少哩!它們浩浩蕩蕩地走着,幾個領頭的帶着它們走回洞去。

  我看得出一個小女孩扶着老爺爺是幹什麼;我看得出為什麼一些拄着拐杖的不用馱;我看得出有的媽媽還帶着寶寶馱呢!咦?怎麼了?呀!原來是蟻寶寶跌跤了。很多人去扶,蟻寶寶卻自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了起來。這讓我的臉頰泛着圈圈紅光。我為我的軟弱感到羞愧:學習上的一點不如意,我就覺得我長大隻能給國家抹黑。可我沒想到是,一隻小小的螞蟻卻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爬起來!

  突然,一隻大螞蟻站在椅子上東走西走,好不愜意!想想別的螞蟻東奔西跑,他卻悠閑快活,我十分憤怒,一下就把他捏死了。突然,別的大螞蟻又前進兩步,代替了他的位置,依舊東走西走,抬起黑不溜秋的手,東擺西擺。我愣住了,呆看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是指揮官……

  我為我的行為感到羞愧和懺悔,世間一切存在的就是有價值的啊,包括我自己……

  六年級:吳巧

您正在瀏覽: 存在就有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存在就有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