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金錢在現實生活中無疑是重要的,沒有它,衣食住行都得不到保障,沒有它幾乎可以說寸步難行。因此,許多工作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倒在它的腳下。就像<神筆馬良>這部動畫片中的那個做官的人,就是此類型中的極品。當他知道馬良用神筆可以畫出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他的心中就產生了對金錢的貪圖,於是馬良就把金山畫在一個小島上,讓這個當官的人划船去取,後來馬良又畫了一股大風,把他的船吹倒沉沒了,他也至身於大海之中,這就是人們所說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吧!那麼,金錢真是萬能的嗎?當然不是,奉獻精神就遠比金錢可貴得多,就像馬良一樣,他用神筆為人們奉獻,不求回報,造福蒼生。  

  人活着要追求的是生命內涵和質量而不是歲月的數量;人對這世界不應一味地索取,而應多些思索我該為這世界、為他人多奉獻些什麼?!人生中有些東西是我們必須得到的,譬如卑鄙和索取。人生同樣需要追求,追求便是一種踏實,而努力就是方向。在喧囂的塵世中,當你煩燥不安時,當你內心的天秤失去平衡時,不妨別去考慮太多,不要想自己的工資比別人低,自己的存款比別人少,自己的房子沒有別人的豪華,自己的官職沒有別人高。抽出些時間來,看看大自然的綠意蒼翠,看看大海的廣闊無際,聽聽鳥兒的清脆啼叫,聽聽孩童的天真稚笑。那份回歸自然的欣喜與感動,會讓你摒棄所有慾望與雜念,靜靜地感受人生,享受生活,在紅塵中獨享那份恬靜。 

  經歷過歲月的磨練和洗禮,這麼多年走過來,真正感覺到什麼叫時光飛逝如雷;什麼叫歲月易老天難老。看自己的改變就猶如是觀賞一部精緻的電影,雖然有些畫面顯得很幼稚、突兀,但最終的結局還是趨向平靜。是啊,一切名利榮華的光環終究會散去,我們應該捨棄的是那些浮躁和虛幻,留下的應是淡定從容的成熟、善待生活的理智、感恩一切的心情。這樣,也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為虛度一生而悔恨終身,我們在生命的每一個街角,仍會有幸福的淚水滾落,因為這份美麗的心情,已找到了棲息的枝節,正在綻放最嬌艷嫵媚的花朵。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