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現在,讓生命更有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現在,讓生命更有價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朋友,你一定看過夕陽衝破雲霞升起在天空中令人驚心動魄的壯景吧?也一定去大海邊聆聽過海鷗的叫聲,看到那巨浪滔天吧?也一定看過蝴蝶在美麗的花叢中翩翩起舞吧?你可否想過我們心靈的窗戶——眼睛給我們的享受?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美國作家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因生了一場大病而不幸的變為了一位盲人。因此,她的內心極其渴望看到世上的一切,但對她來說,這是不可能的,她卻提醒明眼人,“看清前面一閃而過的東西,會給生活帶來很多的樂趣,喚醒人們麻木,獃滯的心靈。”她的話使我深受啟迪,不僅讓我重新認識了眼睛在生活中說起的寶貴的作用,更重要的就是教育我們這一代人要珍惜現在,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絕不錯過任何東西,讓生命變得更有價值。 

  的確,正如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所說的,“事情往往就是這樣,東西一旦失去了,人們才會留戀它,人得了病才會想到健康的幸福。” 

  記得有一年,媽媽帶我去玩,我看見一個禁止的盒子里裝着一些太妃糖,叫媽媽買,她又不買,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想到每次生病媽媽都會給我買好吃的。我變靈機一動,悄悄實行了自己的計劃。晚上睡覺,我故意踢去被子,結果第二天早上醒來就發燒了。媽媽走到我的床前,摸摸我的額頭,然後厲聲地說:“你看看你,晚上總踢被子,現在發燒了,難受了吧!”我心想,人家生病了,你還這麼罵人家,討厭!”我病了,不能出去玩了整天悶在家裡看電視,看電視也覺得沒勁透頂,生病好痛苦!我先在真是追悔莫及!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留戀,不要長大後去品嘗“追悔莫及”的滋味。陶淵明曾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再難晨。及時當自勉,歲月不待人。”讓我們珍惜現在,珍惜那點綴時間的五彩繽紛和千姿百態,把握現在,學好各種本領,讓生命更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現在,讓生命更有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現在,讓生命更有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