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活着就有價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就有價值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很多人,聽到別人說自己是個廢物,就認為自己真的是一文不值,把自己像一塊抹布丟着,讓別人踩到地上。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應有的作用和價值。我曾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女孩,大學讀完以後去找工作。每家公司都不肯接受她。使她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的價值,於是就冒出了自殺的念頭。後來她的母親對她說:“孩子,每個人都有價值,只是你沒有找到你的價值到底在哪。”這位女孩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她憑着一點自己的語言天賦,辦了一家聾啞學校。還開了許多殘疾人用品店。後來,成了富翁。有一次,一位記者找到了這個女孩的母親,她的母親是一位農民。可以說她是沒有讀過任何書的,但是她是如何懂得如此深奧的道理呢?這位母親說:“雖然我是農民,但農民也可以從種菜中學到做人的本領。假如說一塊土地,如果種土豆長得不好,就換青菜試試。如果青菜也長得不好,就換芝麻試試。一塊土地,總有一種植物是它適合的。人也一樣,如果你這種工作做得不好,就換另一種。總有一種是自己能做好的。” 

  這就是一位農民母親口中說出來的:活着就有價值。 

  其實,說這個故事也並不是要每個人都像這個女孩一樣成為富翁,而是要相信自己有價值,有信心。這個道理其實在我的班上早已耳熟能詳。因為我們的老師不止一次的重複這個道理,我們的老師希望我們不要因為某個同學的成績好而對自己喪失信心。要知道,那樣的好成績也是人考出來的。 

  老師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是我至今還記憶猶新。他說,對自己,不要因為自己的某樣東西比別人差而喪失對自己的信心,要把自己當成一個香餑餑來對待。而不是把自己當成一塊破抹布,扔在地上,叫每個人來踩一腳。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名字叫一隻斑點狗。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一隻斑點狗,它因為身上的斑點而被人們看成是全世界最丑的狗,它也非常的傷心。就在一天,它的命運改變了。它遇到一位天使,天使知道他的遭遇后,很同情它。就決定幫助這隻可憐的小斑點狗。它開始尋找機會。有一天,天使看見有一個人不小心掉在水裡了。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然後就叫斑點狗去救那個人。後來,那個人得救了。但是他並沒有對那隻斑點狗改變看法,還是覺得斑點狗是最丑的。斑點狗還是很傷心,但是天使安慰它不要放棄,於是斑點狗一共做了101件好事。當它做了第101件好事的時候。人們對它的看法改變了。覺得它身上的斑點不再醜陋,那是它做的那101件好事。就這樣,斑點狗成了人們心中全世界最美麗的狗。就這樣,小斑點狗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這就是我寫的一隻斑點狗,雖然它和上面的故事不一樣。但是表達的是同樣的道理,要是這隻斑點狗在做第1件好事沒有得到肯定的時候就放棄了。它就不會有這麼幸福的時光。也就是說,它認識了自己的價值。也從來沒有把自己看貶過。要是我們生活中的人也會像我的故事中的那隻小斑點狗,我相信,一定就不會再有失業或討飯的人了。 

  雖然我是一位小學生,但是,我們懂得道理也不一定會比大人們少,所以,把小孩子的意見放在心上也是一件很重要的道理哦!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有價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就有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