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羽,別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羽,別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羽,別哭…… 

  雨一滴一滴打在羽的身上,她望着家人離去的背影,淚流滿面…… 

  不知什麼原因,最近半年我和羽失去了聯繫。直到國慶長假見到羽。羽變了,變得像陌生人——看見我視為陌路,無神的眼睛總是望着天空。羽消瘦了許多,頭髮凌亂,手裡緊握着一條她媽媽送給她的手鏈…一上午,她從未離開窗戶半步,讓細細的雨肆虐地鑽進她的領口…… 

  快吃午飯時,我把媽媽拉到屋外,不解地問媽媽:“媽媽,羽怎麼啦?”媽媽嘆了一口氣,告訴了我羽家裡發生的變故。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她的爸媽正在鬧不合。她的爸爸總是三五天地不回家。後來羽的爸媽開始激烈爭吵,甚至當著羽的面大打出手……羽的學習,羽的生活,無人問津。羽,整日以淚洗面! 

  我走進卧室,不停地跟她說笑話,還告訴她我身邊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希望她能開心起來。而她聽了我絞盡腦汁想出 的笑話,只是很客氣地咧了咧嘴,假裝開心地擠出了點笑容。正在我無計可施的時候,調皮的弟弟再次跑來找羽玩遊戲,但羽卻沒有心思理會他。不料弟弟竟惱羞成怒,指着羽說:“你拽什麼拽呀!我知道你爸媽在鬧離婚,你快成一個沒人要沒人愛的孩子了!”這無疑是在羽的傷口上撒了一把鹽。羽從座位上彈起來,瞪了弟弟一眼,飛也似的跑出了門…… 

  我急忙追了上去,看見羽在雨中哭泣。我什麼話也沒說,只是緊緊地抱住她,讓她在我懷裡盡情痛苦。哭累了的羽被我拉回了屋。我拿起梳子,學着大人的樣子給她梳頭。“羽你看看重新梳妝的你多美呀!要是你能笑一笑就更美了。”我對羽說:“羽,這個時候你更應該樂觀積極面對,做好你爸媽之間的溝通橋樑,相信風雨後,就會是艷陽天。”羽點了點頭,微笑着說:“對,我應該振作起來,把苦難當作磨礪自己的財富。”這時,下了大半天的雨也悄悄停了,遠處的天空隱約掛着一條彩虹。 

  我們翻出了《知心姐姐》那本書,照着知心姐姐寫給單親及感情不合家庭的信的內容,給羽的爸媽各寫了一封長信。大概內容就是說:羽喜歡從前那個溫暖的家,希望爸媽加強溝通,告別以前那個長滿荊棘的情感之山,讓女兒受傷的心得到關愛。寫完信,羽長吁了一口氣,我們拿着兩封信相視而笑。羽,這一次笑得很輕鬆…… 

  兩周后的一個周末,天空特別藍。我再次見到羽。哦,不對。是羽的一家人。我們兩家決定一起爬山。爬山時,羽一家人總是牽着手。羽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說個沒停。在羽和我跑上山頂時,她告訴我她爸媽已和好如初,羽說特別感謝我,讓她找回自信和溫馨的家的感覺。 

  山谷里撒滿了笑聲,擁有它的主人就是——以前那個視我為陌路的女孩——羽。今天的羽,揮灑的不是眼淚,而是一家人團結的汗水…… 

  重慶歇檯子小學六年級三班

  龍沿利 

  指導老師:向艷 

龍沿利媽媽寄語: 

  其實,美麗的結局是小女想象出來的。事實上,傷心的羽那天比我們先離開。 

  女兒寫這篇文章時問我,"媽媽,我的文章會發表吧?”我笑笑說:“能。”女兒說:“真希望羽的爸媽看見,那樣的話,說不定他們真能和好。”這時的我笑不出來了,摸着女兒的頭說:“他們會和好的!” 

  那些還在爭吵不休、只管自己感受的大人們,別讓這樣的“羽”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羽,別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羽,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