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受傷了,別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傷了,別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孩子都受不得委屈,碰到一點點身體上的擦傷與心靈上的挫折就從心底里開始委屈,然後委屈的苗子就越來越長,長到讓鼻子酸,眼睛痒痒的,然後一揉,淚花就一下子流下來了。哭得話也說不清楚,哭得讓人心疼,哭得弄得大家都不開心。

  孩子們,想想看,我們為什麼要哭呢?哭能改變什麼嗎?是啊,哭什麼都不能改變,也不能解決問題,雖然能發泄情緒,但是反過來想想,反而給大家帶來負面印象。舉個例子,班裡的一個女生就因為被一個男生欺負哭了,一部分人去安慰她,心裡自然為她而難過;另外一部分人去斥責男生,男生一定因為被遭大家斥責而難過,而斥責男生的人肯定一半為女生難過,一半為對男生的憤怒而搞得不開心。最後,每一個都愁眉苦臉的,哭的負面影響多強大!

  所以說,既然哭沒什麼用,那麼就盡量的去讓自己不哭。當你委屈時,將委屈的種子別播種在心靈上,盡量把它忘掉,或者用樂觀的心情把它抵擋,肯定會迎來更多的正面印象。把剛剛的例子改成另外一種情況:女生雖然被男生欺負了,卻微笑着面對,用博大的胸懷寬容男生,男生一半慶幸,一半肯定發誓自己不再做這種事了,兩人都很開心,讓大家也開心。最後,每一個人都是用一種歡樂的心情度過這一天。樂觀、寬容的正面影響又是多強大。

  孩子們,上面兩者情況,誰都會去選擇第二者,是誰都知道快樂總比不快樂強。當你委屈的時候,試着笑一笑,再大的傷害、再多的委屈也會化解。你是否悲傷,就看你所邁出的一步向哪裡走。記住,受傷了,別哭。

  六年級:王思琪1018

您正在瀏覽: 受傷了,別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傷了,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