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4月徵文:孩子,別哭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4月徵文:孩子,別哭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4月徵文:孩子,別哭 標籤:孩子,別哭作文 徵文作文 別哭作文 別哭泣作文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我的眼睛閉上的時候,腦海里浮現的還是那個孩子離別時哭紅的眼睛。我在車輪開動之前還在安慰那個孩子別哭,但當他真正遠離我時,才感覺乾澀的嘴裡有淚水鹹鹹的味道。

  我這個無兒無女的老太婆,是什麼時候積得的福氣,讓老天爺肯賞賜給我這個漂亮的孩子。我在那最後一場雨水降臨時,發現了他。雨嘀嗒嘀嗒地下着,我在屋下看着天空,看到泥牆外有一個小男孩伴着雨一起流淚。就這樣,我把他領回了家。

  我用手帕擦去他臉上的淚和泥垢,然而這個不滿六歲的小孩子哭得更凶了。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只是我這個僅僅到過市集上買口糧的糟婆子,自然不會清楚他說的斷斷續續的地名。我拿了一些吃的給他,他三口兩口地咽了下去,看得出他很久沒吃東西了。他的喉嚨里發出細微的聲音。要什麼?原來是渴了。但是……

  我看了看屋外雨簾下,瓷盆里的水仍未滿。我去廚房從地窖里取出一壇儲了很長時間才儲滿的水。我盛了半碗給他,但看他眉頭緊皺:“水,黃的?”我細看那碗水,沒有什麼髒東西,算是很清的了。我看那孩子穿得要比我們這個地方的小孩們好許多,覺得他一定住城裡。我嘆了口氣,將那碗他不肯喝的水倒回了壇里,又端回窖子。我想起幾個月前別家在外打工的孩子回家時,送給鄉親們的那種塑料裝的透清透清的水,聽說那是城裡人喝的。我拿了給他,沒想到他的眼睛立刻變得雪亮,熟練地擰開了瓶蓋將水送進腹中。我在一旁摸着他黑密的頭髮,輕輕地說:“慢點,慢點喝。”喝到瓶中央時,他似乎是喝足了,遞給我。我替他擰緊:“孩子,你打小就是喝這個嗎?”他點點頭,似乎又想起了親人吧,趴在桌上哭起來。我就坐在他身旁,一句話也不說。過了很久,那孩子哭累了,伏作一團抽噎起來。我把他抱起,他不反抗,抽搭着在炕上睡著了。

  從那以後,村子里再沒下過雨。

  他不再嫌罈子里的水臟,小小年紀竟也知道物以稀為貴。有時候,他看着那淺淺的河床,問我:“奶奶,這河裡的水怎麼這麼少呢?”“雨下得少啊。”“是書上說的缺水嗎?那我們不能浪費水啊!”我笑着把烙得黃燦燦的餅送進他嘴裡,他很開心地嚼着。

  時間久了,我們就這樣不能分開了。

  大約過了三個多月,村上來了一男一女,據說是來找走丟的兒子。我想到了家中的孩子,若是他也走了,我一個人又該會多孤單呢?晚上,我摸着那孩子粉撲撲的小手,不知如何熬到天明。天亮時,我帶着孩子坐到縣城的牛車走了。顛簸了一路,孩子在我的懷裡睡著了,我唱着土家的歌,讓他的夢飄的更遠了。然而,我們到縣城之後,我這個自私的老太婆才認識到自己錯得有多嚴重。因為我清楚,大旱就要來了。那個孩子,若是回了城,就再不會回來了,但是他會住上好的房子,穿上光鮮的衣裳,還會有很多很多的人疼他愛他。但若是他一直跟隨我呢?能有怎麼的結果?我不能毀了孩子。

  我拿出了畢生的積攢,買了最好的衣料,給孩子做了一身衣服。在城裡的第三天,我帶着他回了村。我把他交給了那對男女,他死死地抓住那女人的手,走出了屋子,我背過身,眼淚簌簌地流下來。然而,我感覺自己的衣角被什麼牽住了。我轉過臉看到那個孩子,他拉着我向外走,她的媽媽在一邊看着並不說什麼。我下了狠心將他抱上車,全然不顧他的叫喊。

  孩子在路上一定會渴的!我發瘋一般跑到窖子里去拿他上次喝剩的半瓶水。車還沒有駛遠,我這個走路已經不再麻利的老太婆竟沿着黃沙漫天的石子路,妄想追趕那被塵土熏髒了的汽車。我依稀看見那孩子的眼裡還正流着淚,就更加賣力的跑起來,一個踉蹌,我跌在路上。那半瓶水被石頭磕得溢了出來。我癱坐在路邊,任淚水流淌。

  我回了家,張望那空空的四面牆。還能幹什麼呢?又只剩一個人了。

  第二天,我醒來時渾身酸痛,聲音嘶啞。第三天,我真的難以動彈了。第四天時,一個姑娘來探望我,告訴我村上有人渴死了。我嘆息起來,湊到她的耳邊告訴她,我想喝水,水在窖子里。她點了點頭就去廚房,我斜着眼望着她,突然覺得好累好累。我閉上眼,又看到那個男孩的眼睛里水汪汪一片。我多想再摸摸他的頭說:“孩子,別哭。”

  (在那片乾裂的土地上,一定有着這樣似曾相識的故事。) 

  安徽省當塗縣第二中學8年級7班初二:周晗 

您正在瀏覽: 4月徵文:孩子,別哭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4月徵文:孩子,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