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只是極少數。為什麼呢?不是大家缺少目標,而是不願為目標付出辛苦。只要你選擇了正確的方向,並向著目標堅持不懈地努力,功夫定不負有心人,成功花自然在你面前開放。 

  古時不少事都印證了“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個盡人皆知的名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這是清代蒲松齡自勉勵志的對聯。項羽,南征北戰,付出了破釜沉舟的代價,最終使秦朝的城池盡屬楚家。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厚積薄發,最終打敗了吳國,一雪恥辱。通向成功的道路是坎坷的,只有意思堅定、不怕吃苦的人才能到達成功的頂峰。 

  說起奮鬥成功的例子,我又想起了著名導演張藝謀。也許,大家看到的只是他手捧獎盃站在領獎台上的輝煌,聽到的只是鮮花簇擁下的掌聲,但正像冰心所說的,成功的花,人們只看到了她綻放時的嬌艷,誰知道她背後經歷的風雨。張藝謀曾是一家棉紡織廠的工人,每天都要將原料一袋一袋扛進車間,但他不甘心這樣的生活。工作之餘,張藝謀為工廠的牆報出力。終於,有一天領導發現了他的藝術天賦,把他調入藝術部。在這裡,張藝謀對攝影產生了深厚的興趣。為了買相機,他就鹹菜啃饅頭,省吃儉用,終於換來一台相機。張藝謀帶着相機,跋山涉水,拍風景拍人物,作品終於敲開了攝影大賽一等獎的大門。在電影《老井》中,為了達到逼真的效果,在拍“捨身護井”這個鏡頭時,他真跳,摔得渾身酸痛。在拍“村落械頭”時,他真打了,打得鼻青臉腫。為了拍井下那場戲,為了找到奄奄一息的的感覺,他幾天滴水不粘,粒米未進,連滾帶爬拍完了所有鏡頭。靠着努力,他成功了,成名了。他領銜策劃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那氣勢恢弘的藝術表演讓他聞名世界。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一句歌詞,唱出了成功的真諦。讓我們記住“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老話,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澆開勝利之花。讓這句名言,給我們掛起遠航的風帆,披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