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有許多業餘愛好,有唱歌、有跳舞、有練書法等等,但我令我最滿意最拿手的就是彈古箏了。每當流水般的琴聲傳入我耳內時,我心裡就像灌了蜜一樣甜。

  我是不經意間認識和接觸古箏的。記得那一次看演出時,一群小朋友在舞台上演奏着一首優美、合諧的古箏樂曲,那聲音時而象潺潺流水,時而象細雨滴落,時而象鏗鏘有力的鑼鼓聲……我完全被陶醉了,不由得想躍躍欲試,嚷着要媽媽立即帶我去學古箏。媽媽說:“學任何一種樂器都是很苦的,如果選擇了學古箏,你必須放棄很多的,你能做到嗎?”我當時已完全被這妙不可言的聲音迷住了,連忙說:“沒問題,我肯定能行的。”爸爸媽媽商量后,終於同意了,從此,我就增添了一個新夥伴——古箏,也從此走上了這漫長的學琴路。

  但事情的確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彈古箏也這樣,看看人家彈得輕輕鬆鬆,我自己一坐在古箏邊上,沒彈上幾下,手指就開始疼了,左右手臂一會兒就開始酸了,彈出來的聲音也不是那樣的悅耳動聽,但媽媽一直在一旁陪伴着我,鼓勵着我,一天,兩天,一月、兩月……我終於把學古箏的開頭關挺過來了。

  接下來就是練一些基本指法和一些簡單的曲子,左手、右手配合練習等等,隨着時間的推移,學的曲子也越來越難。每當作業做完時,別家的小孩子都能自由自在地放鬆自己、活動活動,如:看看電視、玩電腦、剪紙工、畫圖畫……樣樣都可。可我卻不同了,只要一有空,十隻手指都得按在古箏的21根粗細不同的琴弦上練曲子。假日里,別的小朋友都可以到這裡那裡去玩,但我卻只能每天呆在自己的家裡,一練就是一兩小時,練的時間長了,那充滿精力的手就開始麻木不聽使喚了,手臂也象灌了鉛似的沉重和酸疼,我就忍不住想往床上美美地躺一躺……就在這時,媽媽就會問我:“想打退堂鼓了嗎?”我紅着臉兒,搖搖頭,媽媽又說:“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不能半途而廢,既然你已經選擇了這條路,不能剛剛開始就退回去,沒有恆心和耐心的人是走不到終點的……”我聽了媽媽的話,連連點頭,一骨碌爬起來,繼續練琴,雖然我知道這樣忍着是痛苦的,但我想堅持就是勝利,只有堅持,才能取得成就,我是最棒的,我也能做成功者。時間長了,我的手指都磨出了水泡,最後,那些水泡都慢慢地成了老繭。但每當聽到爸爸媽媽說我彈得真好,爺爺奶奶也說,這首曲子彈得太好聽,再彈一遍給我們聽聽好嗎?我心裡就非常激動,手也不覺得酸疼了。聽到老師的稱讚和一些到我家裡來做客的親朋好友的誇獎,我就覺得自己的這點苦是值得的。

  光陰似箭,一晃就是三年過去了,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我的努力,我終於取得一些成績,我參加了學校年級組的比賽,獲得了“古箏比賽二等獎”;在去年暑假時,我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中央音樂學院古箏等級考試的五級考試。”但我知道,這些成績是屬於過去的。現在,我開始向著我的新目標(明年暑假的八級考試)作準備。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深信:只要我堅持下去,勤學苦練,總有一天,我會取得最優異的成績的!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