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

  縱觀千百年來古今中外的著名人物,都是寒窗苦讀,付出畢生的心血,才換來榮譽與美名。

  大家也許知道,俄國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大學時成績太差而被退學。如果換做我們,就一定會放棄學習,而托爾斯泰沒有放棄,堅持學習,用了比別人多十倍的時間來學習,練就了所謂的“功夫”,成為著名的作家。

  我國的大文學家也不遜色。漢代的司馬遷就是在苦難中寫了《史記》。司馬遷為了完成父親臨終前的遺願寫一部史書,開始創作《史記》,公元前99年,司馬遷為向匈奴投降的李陵辯護,被漢武帝打入大牢,受以“腐刑”,司馬遷曾想過自殺,可後來想到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司馬遷依然活了下來,雖然痛苦到極點,但是他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把《史記》完成。司馬遷在獄中忍辱負重,歷經13年,創作出著名的《史記》。

  關於“功夫”,著名的還有編寫《本草綱目》的李時珍,他為了完成《本草綱目》親自尋找各種草藥,不管毒性大不大,都要嘗試。他幾乎走遍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等地。歷時29年編成了巨作《本草綱目》。

  托爾斯泰、司馬遷、李時珍都是付出了心血,才換來了成功。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什麼職業都要下功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論幹什麼,只要下工夫,用心去對待。就一定會成功。

  當然,功夫並不是憑空產生的。有人說“堅持就是勝利”。如果說,這勝利屬於誰,他只能屬於那些堅持的人,給那些下功夫的人,給那些用心對待的人。

  山東臨沂郯城縣山東郯城實驗二小六年級:王靜怡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