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王潤之曾說過:“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告訴我們只要勤奮,認真地對待所做的事,就一定會成功。只要你付出了,你的努力就不會白費。

  相信大家都知道唐代詩人關於“鐵杵磨成針”的故事吧。說的是李白從小不愛讀書,一天,他到山下玩耍,碰見一位老奶奶在石頭上磨鐵棒。上前一問,得知要把鐵杵磨成針。李白聽后,便嘲笑老奶奶愚蠢。老奶奶一臉嚴肅,說:“只要天天磨這棒,越磨就會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聽后,李白很慚愧。從此,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奮讀書。最終,李白成為了唐代赫赫有名的大詩人。

  無獨有偶,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在研究電燈材料的實驗中,做了1500多次實驗都沒有找到適合做電燈燈絲的材料。有人嘲笑他說:“你已經失敗了1500多次了。”愛迪生回答說:“不,我沒有失敗,我的成就是發現1500多種材料不適合做電燈的燈絲。”後來,愛迪生並沒有因為人們的嘲笑而放棄燈泡材料的研究,整天在實驗室里埋頭苦幹。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愛迪生研究出用鎢絲來代替竹絲,使人民用上這種物美價廉,經久耐用的鎢絲燈泡。

  以上這兩個故事都驗證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的道理。只要你努力奮鬥、辛勤付出,就一定會像詩人李白及發明家愛迪生那樣取得成功。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有恆心,功到自然成!”相信你經過了不懈的努力,終會踏上成功之路。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